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详细介绍
2018/5/23 9:41:00   baidu.com      关键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浏览量:
目前,智慧城市发展已经成为一种主流趋势,全国各地城市均开始向智慧城市转变,各地政府也大力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希望透过运用创新及科技,提升城市管理效率、改善市民生活质素,激发城市的不断创新,所以都在寻求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下面风华正茂科技为您详细介绍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目前,智慧城市发展已经成为一种主流趋势,全国各地城市均开始向智慧城市转变,各地政府也大力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希望透过运用创新及科技,提升城市管理效率、改善市民生活质素,激发城市的不断创新,所以都在寻求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下面风华正茂科技为您详细介绍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一、什么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涵盖信息及通讯科技、大数据、开放数据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技术将会改变城市管理的方式,市民可以享受更高的效率和新的服务。

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有哪些内容?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内容包括推行智慧城市的管治架构、应用范畴、开放数据、私隐问题和公私营合作等范畴,希望令各地城市成为更宜居、环保的城市。有关交通的智能出行、包含健康老龄化的智慧生活、以数据作主导的智慧政府、推动金融科技和再工业化的智慧经济、加强人才培训的智慧市民、推动绿色建筑的智慧环境等。

1、智慧经济

提倡创新和创业,聚焦研发高新技术(实生产和服务自动化及加快工作程)和发挥创意(开发新产品、服务、市场和知识产权),促进本地经济与全球经济连结,以保持城市的活和竞争。

2、智慧出行

提升城市运输效和服务质,通过视像和遥距侦测技术,监测交通设施及进数据分析,对车、人和物作实时管和处紧急情况,并推广结合公共交通、洁净能源车辆、单车和步的多元交通模式。

3、智慧环境

实绿色城市规划,运用网络和遥距监控技术,全面掌握和分析公共空间、草地和绿化带分布情况,以推动绿化,并有效管和善用楼宇、小区和城市资源,实现节能减排、绿化河道及活化水体,提高环境可持续性。

4、智慧市民

重视和培育有创新及信息科技发展的人资源,营造终身学习的环境,提倡社会多元、开明和创意,并鼓励市民通过网络平台及其它合适渠道参与公共事务。

5、智慧生活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和质素,用「物联网」和网上社交平台,让市民连结和妥善管家居,与四周环境的互动为密,以促进健康、愉快和具活的生活模式。

6、智慧政府

透过网络整合和提供各项公共信息和服务,加强政府内部及政府与市民和企业之间的联系,提升政府的问责、响应和透明,有效和及时响应社会的需要和诉求。

三、智慧城市将为市民带来什么?

如今,各地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已采用多项技术,如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科技等,并且应用于渠务、水务、交通、过关等服务。

例如运输署在繁忙路段安装感应器,收集实时交通资讯;渠务署利用智能超声波感应器探测各类水渠沙井的水位,以决定维修保养及清洁工程的优先次序,从而减低水浸的风险;土木工程拓展署利用感应器监察斜坡的情况,防止山泥倾泻;海关采用的电子关锁系统,通过全球定位系统追踪货车位置,减少同一批货物分别在粤港两地入境及出境时被海关重复检查的机会,简化清关手续和加快货物转关流程等。

随着创新科技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可带动经济发展更多元化,提升相关产业的竞争力,并为市民提供更广阔更优质的就业机会。而发展智慧城市,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可令市民生活更便捷、健康及安全。

特别声明:我们推送的文章部分图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核实后将作删除处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