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平安城市“防火墙”解决方案
2017/5/25 14:55: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大华,平安城市,防火墙      浏览量:
今年,大华在平安城市领域的投入持续增加,结合“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政府职能部门特殊需求,以“布局社会面视频联网,打造无死角立体防控”的建设理念,逐步推进社会面视频监控联网改造项目,提升对整个城市的可视化管理和服务能力,为构建智慧物联网新型城市做铺垫。

  城市就像一个生命,无数个视频感知单元就像城市的眼睛,大华股份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一直积极的参与平安工程和公安信息化建设,致力于构筑以实战业务驱动的视频图像基础设施和端到端服务体系。近年来,大华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重大活动,在全国多地建立城市级解决方案试验田,并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这个安保级别称之为“史上最高级别安保”,比我们之前所参与的“APEC会议”、“9.3大阅兵”等安保需求都要高!大范围、超视距以及全天候、安全标准高、反应效率快、管理范围广泛、监管内容专业的安保要求,对我们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一条看的见的“护城河”与两道看不见的“防火墙”

  “看的见的护城河”:在峰会期间,为了加强对进出杭城人员和车辆的管控,杭州市及周边区域实现了交通管制,并设立了众多的陆路检查站、水路检查站,对进出车辆、人员实现身份证、驾驶证、随身物品、随车物品等的严格检查。从高速检查站、省道检查站、入城检查站、城区检查站等众多的“检查站”构成了峰会的外围“护城河”防线。而除了这条我们看的见的“护城河”防线外,还有两道非常重要的、却看不见的“防火墙”守护峰会安全,打造平安杭州。

  第一道防火墙是运用车辆大数据系统,构筑“重点车辆”的“防火墙”:从核心区域到外围防线,将全市过车数据与警务数据进行碰撞比对,生成“人-车-关系人”车辆大数据预警模型,日夜不间断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测、分析、研判、预警。通过车辆大数据系统对重点车辆、高危车辆进行预警、预防,一旦发现重点车辆会及时推送信息到一线干警APP端,对该类车辆进行优先拦截和重点排查,形成从“情报”到“行动”的闭环工作机制。

  第二道防火墙是运用人像技术,构筑“重点人员”的“防火墙”:利用人像技术构建的针对“重点人员”的防火墙。在峰会中,人像技术做了三种应用:一是在重点场所对“重点人员”实现实时布控和预警,通过人像抓拍识别系统进行“关注”人员比对,当出现重点人员后通过报警方式通知警员进行拦截盘查。二是部署一套静态人像库,用于事中、事后人员身份核查,警员上传目标人物照片,后端从海量的二代身份证库中寻找匹配的身份证图片给出关联的身份信息。三是在所有酒店部署“人证核对系统”,如上图所示即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对入住酒店人员和其所持身份证证件进行“人证”一致性比对,杜绝冒用他人证件的入住人员。

  在去年的峰会中,运用云、大数据、人像防控、智能化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形成,为将来平安城市建设形成深远的借鉴意义。

  今年,大华在平安城市领域的投入持续增加,结合“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政府职能部门特殊需求,以“布局社会面视频联网,打造无死角立体防控”的建设理念,逐步推进社会面视频监控联网改造项目,提升对整个城市的可视化管理和服务能力,为构建智慧物联网新型城市做铺垫。随着2017年“一带一路”峰会的成功召开,希望能把我们整体项目落地经验带向全球,让大华城市智能化解决方案绽放世界舞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