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卫士联网报警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2017/3/30 11:25:00   中维世纪      关键字:联网报警,管理平台,解决方案      浏览量:
联网报警系统不但能应用于安保运营行业,同样它也适用于其它行业,如:加油加气站、化工厂、种植业、养殖业、林业,以及动物园、娱乐场等游乐场所。

  一、项目简介

  迅卫士联网报警平台,是针对市场上安保运营类行业的特殊需求进行定向开发的一套系统。安保运营主要是针对中小型店铺提供一种保安服务,并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等手段来保护店铺的资产,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大面积普及,市场对技防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通过对技防的提升,不但能提高报警的准确度,也能极大的节省人力、物力、财力。

  随着社会店铺数量的日益增长,社会盗窃手段的无孔不入,传统的报警方式无法再满足当今社会的需求,安保运营商迫切的需求可视化的联网报警平台,即报警发生时能看到店铺内的现象,如此不但能屏蔽大量的误报信息,也能为日后的理赔保存有力的证据。

  二、系统构成

    迅卫士联网报警系统由六大模块构成,采用B/S+C/S的架构模式,其中使用web进行配置管理,而视频监控、接警处理等操作则采用客户端软件进行。

  前端设备分为视频和报警主机两大类,服务器子系统则是由账号服务、设备服务、报警服务、存储服务以及流媒体等服务构成。

  三、系统组网

    系统支持分级监控管理,系统数据和服务采用一级监控中心统一提供,而报警和流媒体服务器不但能中心部署,也可根据需要在各个分控中心进行部署,这样不但能保证数据信息的汇集,也能确保各个分控中心辖下视频的稳定性和流程性,以及报警信息上报的可靠性。

  四、系统功能

  1.多级账号

  系统支持多级账号,每级账号都有不同的权限和功能,通过使用多级账号,客户可构建多个监控中心,同时系统支持灵活的权限配置,管理可通过网页非常方便的控制每个账户所具备的权限。

  2.配置管理

  系统提供b/s方式的配置管理,配置管理主要包含了运营商管理,以及运营商自身的管理,用户可通过网页的方式,随时随地的访问系统后台,进行系统配置,系统对二级监控中心之间采用了数据隔离,二级监控中心可独立运维,而一级监控中心只有对二级监控中心的监视权限。

  运营商后台

  店铺管理

  3.视频直播

  系统采用了分布式流媒体的架构设计,同时也支持运营商单独部署流媒体,通过流媒体服务器的转发,提高了用户访问视频的流畅性和连接速度。

  视频预览

  4.报警视频联动

  报警视频联动不但可以联动探测器所属的视频设备,也可以根据配置联动其它视频源,同时系统也支持对传统报警主机做视频联动的操作配置,系统针对并发产生报警的情况做了兼容处理,系统接收4个报警视频的同时呈现,对于4个以上的报警视频,则需要调取云端存储的报警视频。

  报警视频

  报警记录

  5.布、撤控管理

  用户可通过遥控器、手机或是pc软件对店铺进行布撤防操作,同时为了便于客户操作,系统提供了定时布、撤控的功能,考虑到店铺每天的运营时间有轻微的差别,系统则提供了布控预警的功能,当然在收到布控预警的通知时,也可将布控预警再次延后。此外为便于店主和监控中心及时了解店铺的防护状态,系统将店铺的布、撤控行为对店主和监控中心以通知的形式进行推送。

  6.拼接屏输出

  系统支持拼接屏监控的功能,并提供便捷的配置管理界面,通过配置界面可任意切换拼接屏上的监控画面,如果监控中心所管辖的视频源较多时,可通过数字矩阵服务器提供的轮显功能在拼接屏上进行按时轮显,当然也可以通过配置界面对重点监控视频以开窗或是融屏的形式进行显示,同时系统也支持报警联动的视频在拼接屏上显示。

  7.电子地图

  支持电子地图功能,电子地图可以是百度地图、多级平面图,以及百度地图和多级平面图的结合,通过百度地图或是综合平面图,运营商可清晰的观察到所有店铺的分布情况,通过店铺落点,可切换到店铺内的平面场景,在店铺内的场景图中,可直观的了解到店铺内各个视频设备和探测器设备的具体位置。当有报警发生时,系统可自动显示店铺的位置,以及店铺内报警源的位置和信息。

  五、技术特点

  1.多网络报警

  多网络上报告警信息,可通过GPRS、3G/4G、VPN、LAN等多种网络将告警信息发送到监控中心,从而保证告警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2.流媒体转发

  采用流媒体服务器进行多路视频转发,提高视频的连接速度、传输的稳定性和流畅性。

  3.报警联动

  支持告警发生时,支持视频、声音、地图、录像等相应的功能操作。

  4.设备故障检测

  可及时上报设备的故障信息,便于运维人员及时排查,从而保证系统的可靠性。

  5.异地处警

  支持异地接收告警,客户端或手机app可通过公网网络在异地接收、查询和处理告警信息。

  6.现场处警

  支持现场处警,出警人员现场排查时,可通过手机app上传现场情况,以及现场处理告警信息。

  7.续费提醒

  系统提供客户续费提醒,同时支持续费提醒机制,便于系统对多类客户的欠费做不同的处理。

  8.第三方接入

  系统支持市面上主流的报警主机,对于用传统报警方案的运营商以最低的成本进行升级换代。

  9.托管运营

  运营商只需采购我司设备,购买相关服务,即可以最小化的成本组建联网报警系统。

  六、适用行业

  

  联网报警系统不但能应用于安保运营行业,同样它也适用于其它行业,如:加油加气站、化工厂、种植业、养殖业、林业,以及动物园、娱乐场等游乐场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