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亚:医院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2022/9/13 15:06:00   苏州德亚Transpeed      关键字:德亚 医院 智慧停车 方案      浏览量:
医院停车难是老话题也是热话题,由于医院常年就诊数量大,看病人群对汽车依赖性强,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尤其是在城市中心区的医院,停车更是难上加难,给患者及医院管理方带来很大的困扰。
  医院停车难是老话题也是热话题,由于医院常年就诊数量大,看病人群对汽车依赖性强,停车难问题日渐突出,尤其是在城市中心区的医院,停车更是难上加难,给患者及医院管理方带来很大的困扰。
  车辆扎堆行 医院停车难
  在许多医院的停车场景中我们都有类似的经历,早早出门到医院就诊,却在停车场入口大排长龙,从医院门口到停车场,看似短短的“最后100米的距离”,却要等上许久,影响就医体验。
  医院停车问题事关民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同寻找解决之道。
德亚智慧医院停车解决方案
  1、概 述
  医院来访车辆中临时车占了80%以上,其中都是对停车现场不熟悉的首次车辆,做到停车便捷快速就显得特别重要,目前各地医院停车场管理者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现场通行需求
  1.不停车出行,确保车辆通行顺畅;
  2.出入口无人值守 + 自助缴费相结合,提高出口通行效率;
  3.建立高效引导系统,如车位数提示、就近停车引导等,进一步提高停车效率。
  4.行政、医疗、公务车辆可自由免费进出医院停车场。
  系统管理需求
  1.了解每天进出车辆数,过夜车辆数,对下一步停车举措做提前规划;
  2.合理划分车位及员工车位数量,保证患者能快速停车就医;
  3.根据流量,规划考虑提高车位数的方式,如建立立体停车库、引导建立附近停车场等方式。
  德亚作为智能交通的一线品牌,针对医院场所的实际需求,成功打造了医院车辆灵动管理机制,从实际问题入手,进一步提高医院车辆管理效率。
  2、德亚解决方案
  德亚从技术层面出发,实现车道出入口灵动切换功能,并在传统停车支付的基础上,增加多种支付手段,如ETC无感支付、自助支付、手机支付等方式,减少在出口处现金停车支付的比例,提高出场效率。当车主完成停车费线上支付后,系统自动推送电子发票到达指定邮箱,方便快捷。
  针对医院职工车辆进出,系统实名登记职工车辆,车辆限号进入,非职工车辆按外来车辆收费标准进行收费;针对行政、医疗、公务车辆,系统录入白名单车辆,可免费通行。
  完善医院周围的车位引导功能,充分利用周边停车资源,在交通路口及医院内均建立车位引导屏,当场内车辆接近饱和时,进行分流引导,方便车主迅速选定停放位置,减少医院停车压力。
  从管理层面出发,针对多个分院模式,医院停车场可采用分布部署形式,所有院区统一平台管理,各院区进行分管,快速完成多个停车场的联动部署,后台可随时查询过车数据及财务报表。
  合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此举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如亲属、探视等非就医车辆的数量,减少车辆停放时间,从而进一步提高场内车辆周转率。德亚智慧停车系统可与医院HIS系统对接,实现就医车辆自动减免停车费,非就医车辆或蹭车位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计费出场。
  完善医院停车场交通标识,保证车辆入场后不用走回头路,以快速停车或出场,减小场内通道压力。
  德亚医院智慧停车系统解决方案将场外交通引导、场内车位引导与门禁管理结合,实现了车辆不停车通行,单车道每分钟至少能通行20辆,所有部件采用工业级产品,大大提高系统稳定性、耐用性和适应性,比起普通民用级门禁产品有显著的优势。
  德亚医院智慧停车案例
浙江台州骨伤医院
  台州骨伤医院,2020年升级德亚智慧停车系统,增加ETC无感支付,无牌车支持扫码通行等功能,实现医院的无人值守化管理,停车场智能化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山东肿瘤医院
  山东肿瘤医院质子中心,2021年引入德亚智慧停车系统,停车场智慧化管理得到进一步升级,来访车辆实现“无接触”通行,为市民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出入服务。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苏大附一院,2019年投入使用德亚智慧停车场系统,德亚工业级设备品质,在保证稳定可靠运行的同时,让停车场整体智能化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减少人力运营成本。
  德亚交通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智慧停车门禁产品制造商、城市停车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成立数十年来,已为近千家企业提供专业的智慧停车门禁解决方案,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