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实新一代空间场景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2022/7/11 16:52:00   达实智能      关键字:达实 空间场景 控制系统 方案      浏览量:
6月29日,达实在广州举办的新一代办公建筑智能化创新研讨会中,达实智能方案创新部总工程师安建月介绍了新一代解决方案不同于传统系统的创新点:将办公建筑分为不变的设备设施控制,和多变的办公空间场景控制;基于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将办公空间,由垂直纵向多控制系统,改变为单元场景控制系统,颠覆式的创新出新一代解决方案。
  6月29日,达实在广州举办的新一代办公建筑智能化创新研讨会中,达实智能方案创新部总工程师安建月介绍了新一代解决方案不同于传统系统的创新点:将办公建筑分为不变的设备设施控制,和多变的办公空间场景控制;基于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将办公空间,由垂直纵向多控制系统,改变为单元场景控制系统,颠覆式的创新出新一代解决方案。
  这里面在不同的空间场景中发挥关键性作用的,就是达实自研的空间场景控制系统。
达实空间场景控制系统
  达实智能空间场景控制系统是由达实智能自主创新研发的,以空间场景控制器(一个空间场景有且仅有一个空间场景控制器)作为边缘计算中心,连接和控制各种终端产品,通过空间场景交互屏实现人与空间交互的创新系统,为人们提供一个绿色智慧温暖光明的办公环境。
  系统组成
  达实智能空间场景控制系统以空间场景控制系统平台为核心,搭配空间场景控制器、空间场景交互屏、空间场景电源控制模块、空间场景面板、会议魔盒、照明模块组合成,应用于多种空间场景内。
(空间场景交互屏 和 空间场景电源控制模块)
  系统特点
  依托空间场景控制系统,基于客户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空间场景智能化解决方案。整个系统具有低成本、系统集成度高、系统稳定性高、客户群体广、安装使用便捷等特点。
  系统功能
  空间场景控制系统应用在多个场景时,仅需设置一套系统即可满足所有空间场景的控制。同时配合简单易用的操作界面,为智慧办公建筑提供完整的智慧建筑解决方案。整个空间场景控制系统管理体系由人员数据管理模块和设备数据管理模块共同组成。
(智慧建筑微场景移动运营平台)
  人员数据管理模块
  对空间场景控制器、空间场景交互屏、读卡器道闸门禁管理设备进行统一权限管理,针对人员信息数据进行数据加密单独管理。主要包括:人员信息管理、权限控制管理、账套管理、用户卡务管理等功能平台。根据用户需求,模块架构可?持H5/APP/微信端。
  设备数据管理模块
  针对空间场景控制器进行设备联动控制,对接入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及控制,且支持移动APP、小程序等远程控制。模块集成了门禁系统、控制系统、会议系统以及信息发布系统等子系统功能,具有数据存储、独立运算、大数据分析、逻辑控制等功能。
  系统优势
  定制功能,便于客户决策
  降低成本,缩短工期
  本地端体验更快更安心
  系统调试与维护更简单
应用场景 办公区
  在办公建筑中,通常存在着公共办公空间、独立办公室、会议室、餐厅、地下室、机房等几大高频使用空间。达实空间场景控制系统在智慧办公上已经有着非常成熟的实践应用。
(办公区系统构架)
  以办公区举例,达实空间场景控制系统可支持用户使用APP远程操控,或者通过空间场景交互屏/空间场景控制面板直接进行本地控制。办公区内可实现多种控制,包括单点控制和场景模式控制;一键切换可快速实现室内灯光、窗帘及空调等设备的开关及调节,快速满足办公时需要的设备及环境控制,高效助力现代化办公。

(办公区窗帘智能控制)
  1、实现空间场景内门禁管理,有效防止非授权人员窜层访问,人员通行记录保存。
  2、实现空间场景内空调温度、风速、模式控制,灯光开关,窗帘升降等设备控制。
  3、实现空间场景内模式控制,根据模式点位配置实现控制设备联动功能。
  4、非工作时间启动无人模式或者联动人体检测传感器,实现空置状态下设备的控制,避免无效的用能。
应用场景 其他
  基于对空间场景控制系统的灵活运用,针对不同的场景也能完成不同的功能效果。
  比如在地下室,可以实现地下室停车区/行车区照明分时段亮度调节;在重要设备机房,可以方便巡检,一卡通行;在首层,可实现闸机支持IC卡、二维码、人脸识别通行并联动电梯实现自动派梯;在部门办公室,外屏可以实现人脸识别考勤,信息发布等增值功能;在音视频会议室,可以实现门禁管理及会议预定信息显示、联动传感器实现自动控制、场景内设备智能控制、区域人体存在检测等功能。满足全方位智慧建筑设计需求。
  万物智联,心心相通,正如达实所相信的,天地万物为一体。人们所在的建筑与环境之中,就是这样通过达实自研的空间场景控制器被唤醒,被连接起来,从而构成温暖智慧的办公环境与生活空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