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佳安智慧隔离管控解决方案
2022/4/6 14:25:00   万佳安      关键字:万佳安 智慧隔离 方案      浏览量:
基于万佳安自研云平台核心能力,通过NB-IoT网络,接入万佳安AIoT云平台,借助NB-IoT门磁探测传感器、NB-IoT人体感知雷达终端采集信息,万佳安智慧防疫运维管理平台可以实现远程监控、门窗开关报警、人体存在感知、逃离报警等功能,帮助防疫人员降低看守成本,全面提高监管效率。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频频反弹,疫情像一个“遥控器”,随时给生活按下“暂停键”,数百万人因疫情被迫隔离。
  隔离管理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也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防线。随着隔离人数的增加,一线防疫人员的任务日益繁重。隔离工作仍面临难以监管难、人手不足等问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万佳安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推出智慧防疫隔离解决方案,以科技助力抗击疫情。
  基于万佳安自研云平台核心能力,通过NB-IoT网络,接入万佳安AIoT云平台,借助NB-IoT门磁探测传感器、NB-IoT人体感知雷达终端采集信息,万佳安智慧防疫运维管理平台可以实现远程监控、门窗开关报警、人体存在感知、逃离报警等功能,帮助防疫人员降低看守成本,全面提高监管效率。
  技防+人防双重加持筑牢24小时“防疫墙”
  针对重点隔离管控区域,安装NB-IoT门磁探测传感器和NB-IoT人体感知雷达。门磁探测传感器安装在门上,有人开关门上报警情,后台通过电话、短信、公众号、小程序、PC端5重报警方式通知防疫人员,方便第一时间核查制止,实时掌握隔离人员动态,减轻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人体感知雷达则安装在室内,实时探测屋内有人/无人。配合门磁传感器使用,可根据隔离需要设置多种场景模式。
  如安装在封控隔离住所中,在开关门2分钟内返回,室内有人不会报警;一旦雷达检测到开门后,室内无人超过预设时间,万佳安AIoT云平台立即发送非法逃离报警。平时送菜上门、拿快递、放垃圾都可以在设定时间内完成,不会造成系统误报。
  安装在禁止外出的封控区走廊和禁止营业的商铺中,开门5秒内,雷达检测到有人,且人员停留超过1分钟,立即判断有人私自外逃,通知防疫人员上门查看,确保隔离点监管滴水不漏,保证“不脱管不漏管”!“室内+室外”“技防+人防”多管齐下,织密隔离防控安全网,绝不给擅自外出的人丝毫可乘之机。
  减少接触降低风险高效管理多个隔离点
  系统管理端可设置社区管理员,对社区内的设备集中管理。管理员可实现报警管理、设备管理、安装管理等,具有安装点管理、楼层管理、事件记录、报警处理、事件记录、隔离人员管理等功能。
  系统支持分级权限管理,设置安装员、值班员、监控员等角色,分配不同职责人员管理权限。防疫人员通过手机、电脑就能实时掌握隔离人员情况,无需24小时紧盯监控录像,无需“一盯一”专人看管,减少接触频率,避免交叉感染,让隔离管理安全高效。
  暖心守护隐私让隔离有力度更有温度
  值守人员在门口监督、安装摄像头会给人一种生活在监视之下的感觉,甚至可能引发隔离人员焦虑不安的情绪。
  相比之下,万佳安智慧隔离管控解决方案以人为本,尊重隔离人员的隐私和情感需求,在不录音、不摄像、不拍照的情况下,让监管对象24小时不脱离防疫人员视线。保护隔离人员隐私,守好隐私边界,让隔离管理有力度,更有人文温度。
  门磁&雷达科技抗疫无线通讯快速部署
  NB-IoT门磁探测传感器由主机与永久磁铁组成,当有人打开门窗,主机与磁条分离大于2.5cm时,主机通过NB-IoT无线发送消息至云平台进行报警,报警器立刻发出警告声。
  NB-IoT人体感知雷达能够全天候快速感知人体存在。利用增强多普勒原理,通过雷达天线发射电磁波信号,并同步接收目标反射的回波信号,雷达处理器通过解析回波信号的波形参量,可以探测物体的距离、方向、速度等信息。人体感知雷达采用24GHz高载波频率,检测精度达到毫米级,对人体移动、微动、心跳、呼吸等状态都能精准检测。可以对隔离点内有人、无人精准研判,防止隔离人员擅自外出。
  方案采用NB-IoT通讯方式,具有高连接、高覆盖、低功耗、低成本的特点,信号稳定,响应快速。连接运营商部署的NB-IoT网络,无需Wi-Fi,无需配网,即装即用。尤其在疫情关键期可以快速部署,迅速进入隔离监管状态,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该套系统可应用在社区居家隔离、酒店隔离、隔离病房、禁止开放的园区商铺等各类隔离管控场所。目前该系统已在深圳、杭州、宁波、丽水、衢州、台州、海宁等多个城市成功应用,为全国各地提供精准防疫支持。疫情面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万佳安。
  疫情当前,全力支援。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万佳安作为民族科技企业,将积极发挥自身科技实力,承担起以科技赋能助力疫情防控的先行军角色,进一步研发更多疫情防控系统,为战疫注入科技的力量。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将到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