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耐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2021/8/2 8:28:00   狄耐克      关键字:狄耐克 智能家居 解决方案      浏览量:
狄耐克无线智能家居系统打破传统的家居灯光、电器控制方式,采用全新的无线智能控制,拥有多项独有核心技术,通过可视对讲屏、手机、PAD 等智能设备,一键控制全屋灯光、电器无需重新布线,一个智能化的家居生活,可以让成员随时随地、随心所欲享受智能带来的舒适、方便和乐趣。
  狄耐克无线智能家居系统打破传统的家居灯光、电器控制方式,采用全新的无线智能控制,拥有多项独有核心技术,通过可视对讲屏、手机、PAD 等智能设备,一键控制全屋灯光、电器无需重新布线,一个智能化的家居生活,可以让成员随时随地、随心所欲享受智能带来的舒适、方便和乐趣。

  图1 狄耐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一、功能设计
  1. 全开全关功能:通过一次性操作可以全部打开和关闭家居各功能区域所有的灯光和电器。
  2. 家电控制功能:通过手机或IPAD 平板电脑可实现电器的远程开关功能,还可以实现对空调温度、风速、模式等进行调节。
  3. 集中控制功能:一部手机或IPAD 平板电脑就可以控制家居各功能。
  4. 防盗报警功能: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只要家里出现异常情况(电管破裂、煤气泄漏、门锁异常打开等)报警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发送到你的手机上。
  5. 情景控制功能:支持多种情景功能,如回家、离家、会客、就餐、影院等模式,增添更多生活方便及乐趣。
  6. 定时控制功能:可预设定时控制灯光及电器的开关功能,如早上指定时间自动打开音响,打开窗帘;晚上自动关闭窗帘,打开电灯;花园里的旋转喷头可以定时打开,不在家也不必担心浇花问题。
  7. 远程监控功能:家里有老人、孩子或是其他亲人,时时刻刻都是我们的牵挂,手机过程视频监控功能,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随时通过手机屏幕实时查看家里情况,也可以通过摄像头双向对讲功能,对家人语音关怀、问候。
  8. 语音控制功能:通过语音机器人、语音面板、手机APP 动动嘴即可操控智能家居设备。
  9. 自动联动功能:当您通过指纹开启家居门锁时,联动开启回家欢迎模式;当室内空气浑浊时,联动开启新风系统;当室内气温过高时,自动开启空调;当停水忘记关水龙头,通水后造成水浸时,自动关闭水阀……让您体验无尽的温暖与关怀。
  二、功能说明
  1. 访客对讲系统
  狄耐克安卓智能终端是一套将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与网络应用进行有效结合的新型智能家居系统。主要集通话、监视、开锁、呼叫管理中心功能、对讲功能安防报警功能、云社区功能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该对讲系统支持与手机无线联动,实现访客呼叫业主终端时,同时将呼叫信息推送至业主手机,实现移动对讲。
  2. 智能灯光系统
  通过将传统的普通机械开关替换成智能触摸型智能开关,即可实现本地灯光控制、远程控制、定时控制、集中控制,并能在需要时实现预先设定好的灯光模式效果,如需在特定时间照明,可利用定时装置和传感装置控制系统,在合适的时间提供合适的照明。
  3. 智能窗帘系统
  通过智能触摸窗帘面板或数字终端实现本地控制、远程控制窗帘拉开、闭合、暂停,亦可配置窗帘遥控器进行控制。不论是对开窗帘还是单开窗帘均可以实现电动拉开、闭合、任意中间位置暂停等。电动窗帘还支持断电手拉,当家中断电时,可以通过手动拉开窗帘。轻轻拉动窗帘一小段,窗帘便会走完全程。同时可设置定时任务和灯光音乐联动。
  4. 家电控制系统
  狄耐克智能家居系统通过红外码的学习,能够灵活的控制家中的所有红外家电设备。您用手机就可以控制家里空调的开启,温度的加减,控制电视的开关,频道音量的加减,联动其他的系统。在原来五孔插座的基础上插上智能插座,即可实现电器设备电源管理,实现远程、定时、自动联动控制电器设备通断电。
  5. 智能新风系统
  狄耐克节能变频高效净化全热交换新风机可以引入室外新风,提高室内空气含氧量,净化室外引入的新风,净化99% 的PM2.5,可有效杀灭细菌,同时自带的全热交换功能,可降低室内冷热负荷的损耗。

图2 手机APP 界面
  6. 智能门锁系统
  传统的智能门锁通常只有指纹、密码、刷卡及钥匙开锁功能,狄耐克智能门锁系统在此基础上,利用互联网和Zigbee 技术,结合云服务器、智能手机、家庭网关和zigbee 终端,不仅仅可以实现远程开锁和信息管理功能,还可以实现开锁权限管理和防盗报警功能,从而大大提高了智能门锁的可控性和安全性。
  (1) 信息推送: 正常开锁信息可通过APP 发送至手机,让您知道是谁什么时候开的门,谁什么时候已到家。推送的信息可自由开启或屏蔽。
  (2)防胁迫报警:独特报警指纹和密码设计,能在被胁迫开门时,用专用的报警指纹或密码可在正常开门的同时悄悄发出报警信息。
  (3) 远程授权: 智能门锁系统能提供APP 开锁,也能通过云服务器进行远程授权开锁。当访客来访时,用户对于信任的客人可以发送一次性短时效密码,客人便可以用此密码开门,且一次使用后失效。
  (4)智能撤防:用户在开锁的时候能够联动家中场景,智能营造一个舒适的氛围,并将家中安防系统进行撤防。
  7. 智能安防系统
  业主室内可在各个位置安装相应的探测器如:烟雾探测器、燃气泄露探测器、水浸探测器、红外幕帘、门磁、窗磁等,当探测器检测到有警情时,会联动声光报警器同时发出警笛声,并推送报警消息到业主手机APP 及物业管理中心。
  8. 背景音乐系统
  起居室安装背景音乐面板,随时选定不同的音乐,也可在不同的场景模式中选择背景音乐与之融合。例如,晨起模式中,一段轻音乐,让主人在早上按时起来;或通过卧室的背景音乐面板,选定洗澡时要听的音乐,主人边沐浴边欣赏音乐,多么惬意。
  9. 安防监控系统
  智能家居终端可以监看IP 摄像机视频画面,您可以使用它随时查看周边情况,多方位监视和防御不法分子入侵,给您更加安全自在的享受。智能家居终端还将是您的儿童和老人照看专家,有了它在, 妈妈就可以安心的去看报、休息,上网,做家务。为您带来更多的自由空间。
  10. 语音控制系统
  通过狄耐克语音系统,可以播放网络音乐、讲故事、百科、闹钟定时、网购等,给用户带来轻松而丰富的生活乐趣。
  11. 远程控制系统
  本系统可以进行远程遥控家居设备。用户可以用手机通过各自帐号连接自家智能网关,对家电实现控制。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中的灯具、电器、窗帘、照看花草、宠物,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三、五恒智能场景
  狄耐克智能家居系统集成丰富的自动感知与自动控制系统,使家庭环境总是处于最舒适的状态,为您打造“五恒”健康保障:
  1. 恒温:当温度过高时,自动开启空调制冷模式;当温度过低时,自动开启地暖或空调加热模式,使室内温度始终处于最舒适的恒定区间。
  2. 恒湿:室内湿度过高,自动开启新风除湿模式;室内湿度过低,自动开启加湿器,使室内湿度始终处于最舒适的恒定区间。
  3. 恒氧:高效空气净化器,多重空气过滤技术,将室外空气清新空气送入室内,同时将室内浑浊空气排出室外,并基于AI 联动,实现恒氧效能。
  4. 恒静:采用品牌电机,软启动悄无声息,在家庭空气净化过程中保持恒静环境。智能噪音探测器也能在室外嘈杂时为您自动关闭窗户,保证安静家居环境。
  5. 恒洁:高效空气净化器,在传统过滤技术基础上,通过HEPA(高效空气过滤器)与IFD 高效PM2.5 等颗粒污染物杀菌过滤网,实现更为洁净的空气净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