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酷狼Pro NAS存储解决方案赋能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数字化教学
2020/11/12 16:07:00   安防知识网      关键字:希捷 Pro NAS 存储 方案      浏览量:
数字化、信息化是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的革新,作为人才摇篮的各大教育院校更是不能落伍,他们在数字化、信息化的道路上革新探索,为“后浪们”提供更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助力他们立于势不可挡的浪尖。
  数字化、信息化是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的革新,作为人才摇篮的各大教育院校更是不能落伍,他们在数字化、信息化的道路上革新探索,为“后浪们”提供更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助力他们立于势不可挡的浪尖。不过,对于多数教育院校,在缺乏IT技术人员支持的情况下,数字化、信息化教学所面临的问题并非刃迎缕解,比如师生之间无阻碍分享教学资料就是很多院校普遍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个需求更显得必要且迫切。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就是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一所院校。
  数字化教学下的数据管理需求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1999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现有11个二级学院及1个教学部,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8700人左右。对于之江学院来说,存储和管理师生的大量教学资料、科研成果以及在数量众多的师生之间流畅传输各类数据资料一直是学校面临的棘手问题。
  之前,学院将大量资料分别存储在多台服务器,但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服务器的管理费用和维护费用也越来越高。此外,多台服务器上查找资料为教职人员带来诸多不便,如果一不小心资料被删掉了,损失更是不可逆的。更为重要的是,外网无法访问服务器上的资料。这些问题为学院数字教育工作的推进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对新的解决方案提出了更多需求。学校不仅需要集中管理他们的数字教学资源,还需要组织各个学院实现数字化协作共享;放学后,老师不仅可以在校外随时轻松获取到校内存储的课件,还可以及时将教学资料分享给其他老师;学生需要随时下载老师为他们上传的学习资料,并且回传给老师进行批阅,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这样的解决方案更为急迫,因为既要保持社交距离,又不能耽误教学资料的快速流通以及学生的学习进度。
  无缝契合需求,赋能数字教学
  为了应对师生们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以及满足随时随地进行数据传输、访问的需求,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经过慎重评估和筛选,最终采用了群晖NAS服务器配备希捷酷狼Pro(IronWolf Pro)10TB硬盘的存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完美解决了学院在存储以及数据分享方面的所有问题:
  · 超大容量,灵活扩展:当前学院在NAS设备中存储了25TB的数据,且数据量在快速增长,而超大容量的希捷酷狼Pro(IronWolf Pro)可以应对学院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并且可以根据需求灵活扩展;
  · 繁重工作负载担当:希捷酷狼专门针对大规模和多用户操作NAS环境的最繁重工作负载,非常适用于需要进行频繁访问、上传和下载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不会因为多用户并行操作而影响到读写速度和性能;
  · 随时随地,极速传输:NAS存储代替了非会员龟速、会员又付费的网盘存储,教师可以在移动端安装APP,实现随时随需、校内校外秒级传输数据的自由,打破了令他们一度苦恼的传输速度瓶颈,提升了信息化教学的效率;
  · 品质服务,安全保障:希捷酷狼Pro提供5年有限质保以及3年内免费原厂数据救援服务1次,为校园数据更增添一层保护。
  
  希捷酷狼Pro(IronWolf Pro)10TB硬盘
  希捷酷狼Pro(IronWolf Pro)存储解决方案满足了学院易于访问、并行操作、降低成本、节省空间、易于扩展以及数据安全等多重需求。正如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中心谢老师称,“该解决方案优势明显,从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学院对于数据管理的难度,无缝契合了学院师生对于数据存储以及传输需求,同时还降低了学院的IT运营和管理成本、减少了设备占用空间,对学院管理层、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们都非常有帮助,奠定了我们的教育向信息化、数字化迈进的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