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消防预警系统_平凉市智慧消防建设方案
2020/11/6 15:39:00   力安科技      关键字:平凉市 智慧消防 方案      浏览量:
消防物联网体系构建,整体架构分为底层感知、网络传输和应用层,根据各个应用场景的不同,又分为家庭、住宅消防物联网系统、石化企业等应用标准进行划分。
  消防物联网体系构建,整体架构分为底层感知、网络传输和应用层,根据各个应用场景的不同,又分为家庭、住宅消防物联网系统、石化企业等应用标准进行划分。智慧消防物联网建设立足于消防现实的需要,利用的科技发展成果,从基础和基本的消防需求出发,逐步建立具备基本功能的小型消防物联网(如已经实现的建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家庭、社区安、消防设备管理网等。消防物联网基本构成消防物联网的感知层由温度、烟雾、声音、气体等探测仪器,摄像头、GPS等各种具有探测能力的设备组成,将这些感知设备安装在监测区域或者嵌人消防用具和相关设备中,感知和识别物体以及状态,实时采集和捕获各种使用场景所产生的相关信息,接收并执行各项指令。
  随着智慧消防系统平台的搭建,对部分社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管理,后期会对社会单位进行逐步接入,为接入单位提供消防安全社会化服务:
  (1)智慧消防系统平台主要包括:消防网格化管理模块、安全标准化隐患巡检模块、火灾隐患分布模块、单位消防安全评估分析模块、火灾自动报警云监测模块、电气火灾隐患预警分析模块、消防水系统预警分析模块、消防物联网值守平台模块、灭火救援指挥模块、监督模块等。
  (2)将辖区重点单位,一般社会单位基础档案、市政消火栓、社会救援力量等灭火剂资源汇总纳入系统。基础档案包括单位名称、单位地址、单位性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联系方式、所属行业、单位地图定位等信息,相关信息由大队或接入单位收集提供至供应商。
  (3)高层建筑以及市场前端物联网设备的安装,包括巡检标签 、巡检终端、智慧用电终端 、建筑消防用水等设备应用。
  (4)平台应具备标准数据接口,包括智慧用电标准数据接口、消防用水标准数据接口和火灾自动报警数据接口,实现其他品牌的硬件与平台系统对接。
  智慧消防系统设备产品:电气线路火灾探测装置、消防用水管网水位计(无线传输)、摄像头、NFC巡检标签(电子标签)、巡检终端(NFC手机)。
  智能消防预警系统_平凉市智慧消防建设方案当现场面临火灾、救援等紧急救援时,自主网络组织可以将现场临时组织网络设备与传感设备通过集成的方式进行数据收集、整合。另外,第二单元中又涉及了低速、中高速短距离传输技术、自组织网络技术等。网络层物联网消防技术体系网络层是整个体系中承上启下的一层,主要负责接受下一层感知层所传递的数据信息,并严格遵守国家指定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任务,将数据信息打包上传至应用层中。网络层功共有两个单元组成,其中的一单元为承载网支撑技术,其中包含了全新的承载网络,比如说,4G公众移动通信网TD-LTE与FD-LTE通信技术、卫星通信网络技术等,这些技术的出现对整个消防领域中各项数据起到了支撑、保障的作用,可以有效的保障消防信息的准确性。
  智能消防预警系统_平凉市智慧消防建设方案实现信息共享与交换,实现物联网技术的识别、定位、跟踪、管理等。感知层消防物联网技术感知层是整个物联网技术体系中的基础层,可以有效对物联网消防目标评进行实时检测、跟踪,并通过直接的形式将数据信息进行提取,将其上传到网络层中,让用户通过直观的形式来了解物联网技术体系中有关消防行业的数据信息,加深对其的认知,掌握正确的消防意识。而消防物联网技术感知层共分为两个单元,单元为数据采集,主要由检测目标上的传感设备、二维条形码、音视频多媒体模块来获取各类型的数据信息,并保证所采集出来的数据信息具有较高的准确性;第二单元为自组织网络与协同信息处理系统。其中的自组织网络是感知层中重要组成部分,在对其放置期间应该将其放到高层、超高层以及超大空间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