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动安保新方案——可视化应急指挥决策平台
2018/9/28 15:59:00   厂商稿      关键字:大型活动,安保,新方案      浏览量:
公安机关作为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我国公安机关的警务改革已开始迈进智能化发展的快车道,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全力构建一体化立体防控体系,推动其在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由被动应对型向主动保障型转变,是公安机关智能化应急指挥的重要一步。

公安机关作为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我国公安机关的警务改革已开始迈进智能化发展的快车道,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全力构建一体化立体防控体系,推动其在大型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由被动应对型向主动保障型转变,是公安机关智能化应急指挥的重要一步。

活动安保可视化指挥决策平台

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及广泛应用的背景下,大数据为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提供了新的洞察力,如何从海量的公安业务数据中快速挖掘高价值的信息,提升大型活动安保应急指挥决策的效率和精准度,是公安应急保障工作的迫切需求。通过建设可视化指挥决策平台,可以全面整合公安、交通、消防、环保等部门信息资源,有效融合了人脸识别、车牌识别、行为分析等智能分析功能,实现“人、车、地、事、物”全面监测,协助管理者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做到事前预警、事中指挥调度、事后分析研判。

多部门数据融合,安保态势实时监测

为了满足公安部门对活动整体安保态势的全局把控,系统通过结二、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可以综合展现公安、交通、消防、环保等多部门实时汇入的数据,帮助管理者时刻感知活动安保态势。并可自动将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深度关联,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整体分析,发现平时仅凭单一数据渠道难以发现的安全隐患,并迅速向各职能部门派发处理指令。

图片1.jpg

活动安保焦点警情防范,预警管理可视化

在早期预警阶段,基于公安部门在安全管理上“防大于治”的原则,针对活动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焦点警情,结合专业的预警模型,建立预警机制,自动监控各类焦点警情的发展状态,对各种异常变化进行预警告警。此外,通过整合公安监管和应急保障所需的相关资源,实现应急指挥相关基础信息数据如:人、事、地、物等信息的综合管理,便于应急状态下指挥人员统一协调各联动单位开展突发事件的事先防范和处置工作,遇重大、特大事件实施统一的先期处置工作。

图片2.jpg

可视化结合人脸识别,视频监控活动安保应用升级

视频监控以及智能检索、人脸识别等各类智能应用,在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基于人体特征、步态特征等信息,识别人的身份。而以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为支撑的综合指挥平台,深度集成各种视频监控系统,并可以让人脸识别的结果一目了然,对人员轨迹进行跟踪,并且可以通过在地图上点击、圈选等交互方式,调取相应监控视频,实增强公安部门对流动人员和社会治安的掌控力。

智能卡口分析,车辆管理可视

通过结合卡口系统在稽查布控、过车监控、车牌识别的应用功能,可以对管辖区域内的运行车辆进行实时监测,对目标车辆进行自动告警监控、实时追踪,动态展现目标车辆的运动轨迹和详细信息,为公安部门进行车辆图像信息的查询、检索、研判和关联比对等提供支持,增强公安部门对车辆稽查布控的能力。

图片3.jpg

活动安保应急处置,可视化指挥调度

在大型活动安保处理突发事件时,需要公安管理者对事件进行快速反应,及时指挥决策。通过可视化部署和指挥调度,综合集成视频会议、远程监控、图像传输等应用功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远程调度所有相关资源,为统一部署各项应急对策提供依据,然后配合总体应急预案进行远程指挥,向各职能部门派发处理指令,最大限度提升公安管理部门的应急处置决策效率和指挥调度能力。

图片4.jpg

据悉,乌镇物联网大会、杭州G20峰会、梅州客商大会等国内大型活动的安保部门,已将可视化应急指挥决策平台作为提升自身应急保障工作水平的有力手段持续推进,而该系统的供应商数字冰雹,在综合指挥决策可视化系统领域已具备较为全面的实施能力,为我国大型活动应急保障工作增添了全新技术力量。

注:文中系统图来自数字冰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