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7/6/28 14:29:00   riyerenzhong.com      关键字:监控,医院,解决方案      浏览量:
医院里被隔离的医生、病人他们的家人真的是吃不下饭,分分秒秒牵挂着,多么希望能够远程监控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随着这件事情的发生,医院的安全防范体制和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医院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一些防疫中心的医院特别重要,前几年出现的“SARS”的大家还记忆犹新吧,在医院里被隔离的医生、病人他们的家人真的是吃不下饭,分分秒秒牵挂着,多么希望能够远程监控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随着这件事情的发生,医院的安全防范体制和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其医院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主要功能:

1、 管理人员可对任意一间病房、手术室和其他科室进行监控、监听、对讲;

2、 随时随地监看各危重病房患者情况,也支持患者家属监看;

3、各保密机构如财务、库房的监控;

4、组织医生对某手术进行学习,重要手术实况录像,以利于其他医生观摩、学习;

5、对讲功能,病房内或其他监控点人员可以手动触发报警按钮,控制中心实时收到报警信息,设备支持自动开启对讲功能,与触发报警者通话,并弹出相应报警点图像;

6、主控室可组织人员对某手术室的情况进行监看,不影响该手术正常进行;

7、主控计算机内可导入医院平面图,可方便的将任一点摄像头所拍摄内容即时拉入屏幕;

8、可对监控点的声音进行同步录音;

9、主控室内应用录像主机可对任意监控点录像;

10、组织相关人员以及外地专家对病人进行远程音视频会诊,并将会诊全过程录像;

11、防盗监控;

12、监控医护人员情况,了解医护人员工作内容及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

13、副控(院长室等)具备上述各项功能;

14、控制人员对录像数据进行简单的处理即可将所拍摄内容制作成课件;

15、 与闭路电视系统结合达到音视频互相传递。

16、远程探视功能,患者亲属可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探视亲友,并可进行语音对话。

17、专家远程可对手术室内的医生进行技术指导;

18、多个监视器监看不同摄像机的拍摄画面,对手术室内的手术全过程从不同方位进行监控、录像;

19、病房内患者可使用按键请求与管理中心对讲。

20、 主控室可控制任意一间病房内的镜头作全方位(360°)旋转、变焦、变距、抓拍图像;

21、对院区内的所有监控点进行录制;

22、 医院留存档案和兄弟医院之间的资料交流;

23、病房内除患者和医护人员外,没有其他摄制人员,整套工作是通过安装在病房内的摄像机及高灵敏拾音器完成的,病房内人员感觉不到任何干扰;

网络监控系统在医院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门诊、住院大楼的安防监控,病房、监护室的患者24小时监护,手术室的手术观摩学习,医生的共同会诊,都是其用武之地,但最直接的应用点还要数危重急救病房和手术室等场所。

安装背景:

手术室、危重病房等为首要监控场所,对各手术台和各病房患者尽可能的实施实时全程监控,有利于医院的规范化管理,改进对患者的诊治、护理水平,同时,将手术过程录像保存,有助于解决医疗纠纷,分清责任。

网络监控系统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和应用,其产品的种类和档次也越来越多。根据医院的要求,本着高水准、高质量,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在设计上充分体现当前数字化趋势,同时考虑到今后用户的使用、维护、保养的方便性。

监控系统分为三部分:

1、监控中心

在信息中心或机房,设置监控中心,选择配置较高的PC作为监控主机,安装监控软件系统,管理人员通监控软件,进行全面的监控管理;院、科室领导在监控中心,或在各自的办公室,通过计算机网络,用计算机监控各场景,便于监督管理。

2、监控点

包括各手术室、处置室和病房等需要设置监控的场所。手术室、处置室和病房内摄像机的数量与位置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一般在每一个病房顶部中央位置安装一台半球系列网络摄像机(将镜头、云台防护罩、摄像机、解码器集成在一体)即可,采用吸顶式安装。通过监控中心的中央监控软件系统,控制与摄像机相连的云台左右旋转、上下俯仰,可使摄像机可做水平355度,垂直90度旋转,22倍三可变镜头可将画面任意放大缩小,病房内病人活动情况的图象都可清晰地传到监控子网中。

网络摄像机可通过接入医院现有的局域网,与监控中心的监控主机组成了视频监控系统的主干。

3、显示终端

视频监控系统主干以外,可在局域网中的若干PC计算机,安装客户端软件或IE,作为显示终端,适用于:

A 、住院医护人员,监管各病房患者;

B、学习观摩手术;

对手术室而言,由于受室内面积限制和手术规程要求,不可能容纳很多人员,特别是眼科等窄小手术部位,此时通过主刀医生的头戴微型摄像系统,在辅之以手术室四周墙面上多角度的摄像机,将可以对手术细节一览无遗,并可根据需要对手术进行技术处理,这对于培养医学院学生和医护人员的技能提高均是非常有利的。

C 、院内或远程会诊;位于不同地点的医生,对患者的共同会诊

每个人的生命都牵挂着万家,医院手术室/危重病监控解决方案能增加患者以及患病家属的信心!不管是出于对患病人群的服务还是对自己医者身份的负责!医院手术室以及危重病监控解决方案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