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公共场所其他 > 正文

江西环保监控建设方案[图]

2012/6/18 13:41:00   科达     关键字:环保监控,视频编码器  浏览量:

导读:西环保监测系统,由省环保局牵头,由各地市环保局分别组织建设,租用了电信“全球眼”平台,将全省所有排放污水、废气的企业纳入统一的监控网络。通过在企业的排污点部署各类污水、废气参数采集设备以及视频编码器、摄像机等视频监控设备,环保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可在随时随地了解污染数据的同时实现对排污点图像的实时浏览和监控。

  目前绝大部分环保监测系统仅仅实现了数据监测功能,比如实时采集和监测排污点的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而没有实现图像监控功能,不能直观的看到排污点实际图像。为此,建立以各级环保部门为中心、相关排污企业为分支点的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势在必行。本文主要以江西的环保监控系统为例,进行简要分析。

  由于人类无节制地开发和破坏,全球环境在过去30年里持续恶化,环保问题已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目前中国政府已将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更明确提出了节能减排的约束性目标,要求国家重点监控的污染源和治理设施实行自动在线监测,全国所有的重点污染源和重点治污设施,都要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设备。

  基于上述背景,各种各样的环保监测系统应运而生,并得到了广泛部署和应用。但是,目前绝大部分环保监测系统仅仅实现了数据监测功能,比如实时采集和监测排污点的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而没有实现图像监控功能,不能直观的看到排污点实际图像。为此,建立以各级环保部门为中心、相关排污企业为分支点的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势在必行。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各级环保部门与企业共同投资建设,自建监控专网或直接租用运营商监控平台,系统根据需求可采用省单级平台或省市两级平台的架构模式。本文主要以江西的环保监控系统为例,进行简要分析。

  江西环保监测系统,由省环保局牵头,由各地市环保局分别组织建设,租用了电信“全球眼”平台,将全省所有排放污水、废气的企业纳入统一的监控网络。通过在企业的排污点部署各类污水、废气参数采集设备以及视频编码器摄像机等视频监控设备,环保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可在随时随地了解污染数据的同时实现对排污点图像的实时浏览和监控。科达(KEDACOM)作为江西电信“全球眼”平台提供商,为江西环保监测提供了完整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系统部署方案

  该环保监控系统,基于“全球眼”省市两级平台的架构建设,采用省、市环保局两级管理模式,在省环保局和市环保局分别设立监控中心,每级监控中心根据需求配置解码器电视墙以及存储。在各涉污企业污染源监控点部署视频编码器、摄像机以及污染参数监测设备,通过Internet接入到省级“全球眼”平台,由省级平台统一管理。监控管理平台与环保监测系统的对接,各级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可登录环保监测系统了解辖区内所有排污企业的污染物指标及相关数据,同时观看排污点实时视频,从而实现对这些排污企业的统一监督和集中管理。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