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隆小区IoT智慧消防方案,保障居民安全生活
2020/7/20   精华隆      关键字:精华隆 IoT 智慧 消防方案      浏览量:
据统计,2019年全国共接报火灾23.3万起,造成1335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36.12亿元,是近七年来火灾起数和伤亡人数最少的一年,但高层建筑发生火灾6974起,同比上升10.6%
  据统计,2019年全国共接报火灾23.3万起,造成1335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36.12亿元,是近七年来火灾起数和伤亡人数最少的一年,但高层建筑发生火灾6974起,同比上升10.6%。
  其中,城乡居民住宅火灾近10.45万起,超过全年火灾总数的44.8%,但全年共造成1045人死亡,占总数的78.3%,远超其他场所亡人的总和。
  家庭火灾一旦发生,不能及时发现、在场人惊慌失措、错过最佳逃生时机、救援工作不及时等因素,最终导致重大生命财产损失。
  如何做好居民住宅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提高火灾处置能力?
  小区消防安全现状分析
  小区建筑面积大,人口众多,人员复杂,火灾隐患无法预测。
  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因素多,蔓延速度快,人员疏散、灭火救援难度大。
  小区用地面积大,各消控室相距甚远,每个消控室无形中形成信息孤岛。
  大多数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比如经常忘记关炉灶、不拔插头、面临火灾手足无措等等。
  业主、公共区域消防隐患与物业之间信息不畅,一旦发生火灾,小区物业往往是后知后觉,无法快速精确定位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不能很好调度周边公共信息,从而做出科学的警情研判、调度、处理等决策。
  精华隆小区IoT消防解决方案
  INNOPRO精华隆小区IoT智慧消防方案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科学救援”的为理念,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建立智慧消防平台,对消防设施、人员等状态实时感知、识别、定位与跟踪,实现消防信息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管理,为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援救提供信息支撑,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和救援能力,为小区居民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精华隆智慧消防平台对小区的业主、公共区域的烟感、燃气探测器、声光警号紧急按钮等实现统一监控管理,通过24小时实时监控,当监测到火灾隐患,立即向小区物业监控中心和相关业主手机发送报警信息,精确定位火情位置,快速制定解决方案,减少人员伤亡率和火灾损失。
  方案优势特点
  远程监控,发现火灾立即报警
  24小时实时智能监测,一旦检测到火灾及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立即启动自动报警机制,向物业及用户推送报警信息,并通过自带的蜂鸣器或联动声光警号提醒现场人员,及时采取逃生措施,减少重大生命财产损失。
  平台管控,多方管理降风险
  一个平台对多区域统一管理,集实时监测、报警、监管、信息管理为一体,小区业主、物业、消防监管部门、派出所等可共同监控消防安全状况,发生警情,快速定位报警地点,确认险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危害。
  大数据分析和预警报警
  智能传感器实时监控,数据上传,智能分析和态势研判,预判预警,为消防工作重点指明方向,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科学救援”效果,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部署简单,操作方便
  基于先进物联网连接技术的监测设备,无需布线,即装即用,为家庭用户提供免去专业安装的烦恼。
  精华隆小区智慧消防方案,基于物联网技术把全小区多个消防监控网点整合在一个平台,实现一个平台,多个网点集中管理。远程实时监控及数据实时上传,实时掌握小区各区域监控点的位置和动态,迅速发现火灾隐患,自动明确事故地点,辅助相关人员进行调度决策,提高小区消防感应网的灵敏度和消防管理能力。
  通过人防、物防、技防三者有机结合,助力小区智慧消防建设,打造平安社区、智慧社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