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伟业打造全新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助推合肥智慧社区建设
2020/5/11 10:43:00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 智慧社区 合肥      浏览量:
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伟业)围绕《合肥市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技术标准(试行)》《合肥市住宅小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和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标准文件,建设智慧社区管控系统,采用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接口,已成功对接合肥市智慧平安社区平台,帮助政府部门及时掌握社区的基本情况,从基层解决社区治理方面的各类矛盾。
  目前,各类小区普遍存在出入人员复杂、房屋状态及人员信息无法掌握等难题,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伟业)围绕《合肥市智慧平安小区建设技术标准(试行)》《合肥市住宅小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和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标准文件,建设智慧社区管控系统,采用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接口,已成功对接合肥市智慧平安社区平台,帮助政府部门及时掌握社区的基本情况,从基层解决社区治理方面的各类矛盾。目前,项目已覆盖合肥市肥东县状元府小区等十多个小区。
  系统通过本地化部署物业管理平台,统一汇总人员、车辆、房屋等数据,便于物业管理。同时,增强居民居住体验,提高物业管理效率,释放基层民警警力,提升一标三实采集效率,降低辖区内案情数量,最终达到“一升一降”的目标。项目构建的智慧平安社区系统,打造了合肥乃至全国的样板案例。
  场景部署
  小区车辆出入口
  部署智能AI车辆识别相机,结合车牌、车辆特征识别技术实现进出车辆的实时抓拍、比对,比对成功后自动开启道闸,无需人工干预,提高出入口管理效率,严格控制社区外部车辆进入小区,尤其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车辆混入社区或运输危险物品,造成恐怖事件的发生。
  场景部署
  小区人员出入口
  部署人脸抓拍相机,人脸抓拍摄像机具备人脸区域曝光技术,在正常视频画面中对人脸区域进行曝光,获取更清晰、质量更好的人脸抓拍图片,提高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同时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人脸信息采集,并上传后端比对,建立社区人员底库,杜绝了外来不法分子尾随社区居民混入小区风险情况发生,构筑社区安全防线。
  场景部署
  办公采集区
  社区部署信息采集设备,通过人证核验的方式采集人员信息,以及登记房屋或单位的信息,提高一标三实采集效率,为社区民警增效减负。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特色
  天地伟业通过对新形势下的业主需求及社会应用环境进行分析,结合多年社区安防智能化的应用理解开发的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聚集各种服务资源,从“社区安全、人员管理、车辆管控、物业管理、便捷服务”等几个方面出发,建设智能监控、人员出入管理、车辆出入管理、报警联动、门禁管理、可视对讲、电子巡更、AR实景指挥等多个智能安防系统,搭配移动APP,打造全新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此外,天地伟业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严格遵循《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战业务应用系统技术规范》,通过搭建智慧平安社区管理平台,初步形成了辖区内人、车、房、事等静、动态信息库,实现了数据主动采集和智慧管理,融合人口管理、房屋管理、出入口管理、监控管理、人脸识别、研判分析、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社区治理应用机制,并为公安提供“一标三实”数据对接,实现社区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全面提升社区安全防护等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