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红十字会智慧安全养老新模式解决方案
2019/7/10 13:46: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红十字 智慧 安全 养老 新模式      浏览量:
导语:随着科技的进步,智慧养老日趋流行。各类智慧养老系统的建设,养老体系日益完善,但是各类安全问题仍旧是养老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论是意外摔倒,还是煤气、水管忘了关,这样的事情不仅独居老人能碰上,即使和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人,也不可能24小时被照料。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地出台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使我国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起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党的十七大确立的“老有所养”的战略目标和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社会养老服务”的要求。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慧养老日趋流行。各类智慧养老系统的建设,养老体系日益完善,但是各类安全问题仍旧是养老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论是意外摔倒,还是煤气、水管忘了关,这样的事情不仅独居老人能碰上,即使和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人,也不可能24小时被照料。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为配合居家养老的现代化管理,给老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本系统采用可视化自动报警求助给老人提供一套技术先进、性能完善的安全呵护系统。本系统可实现客户端/手机APP异地远程访问实时图像,双向语音对讲,报警后可视化的即时通知对应接处警机构、老人家属,实现全程可视化处理。

  当老人家中有燃气泄漏、起火、水管爆裂等紧急情况,系统通过前端感知器自动将报警信息传送至接处警机构和老人家属手机上,当老人意外摔倒或身体不适时可通过无线紧急按钮即时发出求救信号。

  系统组成
  智能养老云控一体机
  即插即用,无需域名解析,操作简单,扫描二维码即可安装使用
  通讯方式TCP/IP+WiFi+GPRS多网合一,保障断网可用
  设备内置UPS电源,保障断电可用
  高品质130万CMOS图像传感器,保证画面清晰度
  支持双码流传输,满足不同网络环境下的传输要求
  具有心跳、报警、用户管理功能
  支持移动侦测报警,32路无线报警接入+8路电器控制
  双向语音对讲,远程监听
  语音提示,定时布撤防,上下线报告
  可扩展环境监测、智能家居、报警联动功能
  支持远程升级、远程控制、报警联网
  无线烟雾探测器
  热敏电阻传感器,光电式红外线LED;
  带温度感应;
  每隔15秒或65秒发送状态信号;
  独立/联网/无线输出方式(可选);
  具有手动测试、手动复位功能;
  LED指示灯开/关状态可选;
  带测试按钮,内置蜂鸣器;
  声光显示报警。
  无线水浸探测器
  报警输出:常开常闭输出
  无线发射距离(空旷地):大于180米
  编码:28位元ID,8位元功能码
  发射频率:433MHz/868MHz
  工作电压:3V
  消耗电流:静态≤5μA发射电流≤15mA
  工作环境:-10℃~50℃
  无线CO探测器
  纳米传感器,警情排除自动复位;
  可测气体:CO;
  故障自动检测功能;
  带电磁阀驱动功能,自动或手动开/关电磁阀
  无线紧急按钮
  外形设计小巧美观,无需布线;
  即装即用,安装使用非常简单便捷;
  采用无线射频技术,传输距离远,无方向性;
  传输灵敏度高,无信号阻隔;
  具有LED工作状态指示;
  外壳采用进口优质ABS阻燃材料生产制作,使用安全可靠


  养老安全(移动)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老年人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针对老年人外出活动期间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手机视频一键求助系统可整合老人应急现场的地理定位、现场音视频、老人的个人信息上传至110/120接警平台、老人儿女及就近的志愿者手机上,一键式操作,可视化通知对应救援单位和家属,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移动终端设备。
  系统简介
  山东红十字会救助APP提供的并不是一个产品应用,而是一套社会服务的解决方案。百姓用起来简单,扫描二维码就可安装。在遇到危急情况的时候,打破了求助人必须完全了解自己的位置、有足够的时间并能清晰描述现场情况的传统求助方式的瓶颈。仅需轻轻一按对应按键,系统即可自动整合求助人联系方式、地理坐标、现场音视频(图像)后自动同步上传至对应救助平台、紧急联系人、周边志愿者等救援群体。纯粹一键式操作,可适用于社会大众。
  系统优势
  打破了传统求助方式必须在有硬件设备才能实现呼叫的区域限制
  突破了传统一键通无法进行录像取证,接收方无法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作出准确的处理的瓶颈
  弥补了硬件设备因普及成本高而难以普及的缺陷
  即时同步通知多级救援者,避免信息传递延误救援时机
  提高了红十字会核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