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养老院系统"智慧养老解决方案
2018/11/12 11:07: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虚拟,养老院,系统,方案      浏览量:
如今,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压力,多地政府以及养老机构顺应时代潮流,大力推广"互联网+"养老服务以及虚拟养老院系统,让老人智慧养老。

  在未来实施"互联网+"养老,依托互联网建立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将机构服务、社区服务向居家养老延伸,整合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的优势资源,建立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并明确,到2020年会实现90%的城镇社区和60%的农村社区纳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

  研发和应用居家智能养老系统,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安装虚拟养老院系统,帮助老人智慧养老。

  拥有虚拟养老院系统的养老机构,可以让老人享受到智能、专业的服务,系统拥有档案管理功能,可以对每户的空巢、孤寡老人进行记录,保存他们的家庭住址、健康状况、服药记录、监护人电话等信息,便于提高养老机构的管理效率。

  当居家老人需要服务时,只需在手机app上下订工单,系统就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工单服务涉及家政服务、保健康复、家电维修、餐饮配送等,让居家老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贴心、便利的服务。为了确保老人可以得到保质保量的护理,系统会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和满意度调查,确保老人能真正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

  虚拟养老院系统还可进行医养结合,医养结合是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既包括养老机构传统的生活护理服务、精神心理服务、老年文化服务,也融合了医疗康复服务。

  虚拟养老院系统会为工作人员、护工、亲属、医生、志愿者等配备app,以方便他们更及时、更全面的为老人服务,护工可以在app上为每个老人制定专属的健康计划,老人可以在app上与医生进行沟通,实现远程诊疗。

  平时,通过系统配备的智能床垫、血压仪、血糖仪、肺功能仪、动脉硬化检测仪等可以随时监测老人身体健康,健康数据会上传系统,形成健康档案,当老人需要去往医院治疗时,虚拟养老院系统可以第一时间调取老人的健康档案,便于医生进行治疗和判断。

  为了防止居家老人走失,虚拟养老院系统会为老人配备智能腕表,智能腕表具有GPS定位功能,老人一旦超出规定范围,系统将接到报警。老人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或者意外还可进行一键呼救,迅速获得帮扶,家人再也不必担心老人外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