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2018/4/24 10:57:00   OFweek 安防网      关键字: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浏览量:
应用场景基于标准的设备能力模型开发智能插件并加载到智能网关上,可实现跨厂商多协议的智能硬件0改动快速接入,并通过App对硬件进行操控和状态监控调整。

应用场景基于标准的设备能力模型开发智能插件并加载到智能网关上,可实现跨厂商多协议的智能硬件0改动快速接入,并通过App对硬件进行操控和状态监控调整。

    华为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华为物联网:OpenLife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Q物联网--华为Openlife框架图

智能硬件集成:

·应用场景基于标准的设备能力模型开发智能插件并加载到智能网关上,可实现跨厂商多协议的智能硬件0改动快速接入,并通过App对硬件进行操控和状态监控调整。伙伴还可以在此模型上扩展设备属性、动作,或者基于这些模型快速扩展新的设备类型。

·开发者智能硬件产品开发商

·方案特点合作伙伴利用设备已有通讯协议,基于网关SDK及相应数据模型开发对应的设备驱动。

·方案价值设备硬件零改动实现快速接入及互联,与自有平台实现共享。

合作案例

智能插座、网络摄像机、温湿度传感器、水浸监测器、烟雾传感器

·海康威视无线网络摄像头通过WI-FI连接入网、即插即用,联合手机端实现对家里的远程实时监控。

华为物联网:OpenLife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基于OpenLife温湿度的标准数据模型开发的ZigBee协议驱动,南京物联温湿度传感器实现即插即用快速连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远程监测室内温湿度,并联动空调、新风、加湿器等电器,实现恒温恒湿的舒适生活。

·应用服务创新:

·应用场景OpenLife集成丰富的智能硬件、应用服务、能力云,开放七大API,提供场景定义和编排能力,提供视频监控、家庭安防、环境监控、家庭存储分享等应用供伙伴直接调用或替换,助力伙伴实现家庭网络、自动化、安防、能源管理、数字化生活等智慧生活的应用创新。

·开发者互联网应用产品开发商、内容供应商、智慧家庭类业务产品开发商

·方案特点合作伙伴调用丰富API和第三方聚合能力,基于网关SDK开发应用插件。

·方案价值智能网关提供了应用插件的运行环境,无需搭建应用平台,降低合作伙伴平台投资成本。

·基于OpenLife开关和温湿度的标准数据模型,银河风云开发的智能插座驱动兼容各种品牌型号的空调,无需任何配置,使传统空调即刻变身为随心可控的智能空调,实现手机远程操控空调开关、温湿度显示。

·基于OpenLife门窗磁的标准数据模型,银河风云开发门磁驱动,门磁可实时感知门窗开关状态,并通过场景定义和编排实现摄像头联动调用,App及时推送告警。

·用户APP

·应用场景基于用户AppSDK开发面向最终家庭用户的App。实现用户管理、家庭网络管理、智能家居管理、消息管理和应用管理的UI定制,并支持通过应用创新的插件开发机制扩展、丰富业务场景,帮助家庭用户通过App对智能网关和智能设备进行掌控。

·开发者软件外包开发公司、OSS/BSS等领域具备产品研发能力的商业伙伴

·方案特点SDK对NetOpen平台(包括平台对接的周边系统,如短信网关、邮件服务器、云存储等)和网关能力封装成SDK接口,用户App软件开发者只需基于SDK接口进行开发。

·方案价值降低App开发难度、简化App开发方式,App开发者无需自行对接周边系统(如短信网关、邮件服务器等),实现第三方快速定制开发用户APP。

预装APP:

·应用场景基于装维AppSDK开发面向装维人员的App,实现家庭网关和家庭网络管理的UI定制开发,以支持社区经理对智能网关、家庭网络远程掌上排障,降低运维难度,提升运维效率。

·开发者软件外包开发公司、OSS/BSS等领域具备产品研发能力的商业伙伴

·方案特点SDK对NetOpen平台(包括平台对接的周边系统,如短信网关、邮件服务器等)和网关能力封装成SDK接口,App开发者只需基于SDK接口进行开发。

·方案价值降低App开发难度,简化App开发方式,App开发者无需自行对接周边系统(如短信网关、邮件服务器等),实现第三方快速定制开发。

北京联通公司委托联信公司,基于华为提供的装维AppSDK开发了“装维助手”App,帮助运营商实现网关管理,包括查找网关、重启网关、重置网关、CPU监控、内存监控、流量监控、WAN口管理、PON口管理、DHCP管理、PPPoE管理、WI-FI管理、流量监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