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狼小区防盗报警系统解决方案
2013/5/31 11:28:00   夜狼      关键字:夜狼,防盗报警系统      浏览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电子技术的飞跃,人们对安全意识逐渐加深,为了防止闲散人员或偷盗人员直接进入小区楼宇单元,直接威胁到住户的家庭生命和财产安全,小区的周界防范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家居防盗系统为人们的安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前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电子技术的飞跃,人们对安全意识逐渐加深,为了防止闲散人员或偷盗人员直接进入小区楼宇单元,直接威胁到住户的家庭生命和财产安全,小区的周界防范系统、楼宇对讲系统、家居防盗系统为人们的安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设计规范

  1、GA/T72-1994《楼宇对讲、电控防盗门通用技术条例》

  2、GB/T2773-99《全国住宅小区智能化小区系统示范工程建设要点与技术条例》

  3、GAT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4、GB/2663-90《防盗报警控制通用技术规范》

  5、GB/10408.1-89《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例》

  三、设计原则

  设计应遵循的原则:成熟性,实用性、开放性、安全可靠性、先进性、完整性,经济性。

  1、集成化原则:应选择高度集中的设备,便于控制,管理和维护。

  2、模块化原则:应在软硬件上都采用商业化,通用化,模块结构的设备,使软、硬件有较强的扩展能力。

  3、可靠性原则:设备应具有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工作稳定可靠。

  4、借鉴优秀成功的经验,尽量避免出现防范盲区和漏洞。

  四、设计思路

  1、单元门口机

  单元门口机一般装在楼栋的各个单元入口处,方便访客呼叫住户,同时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楼宇单元内。

  2、室内分机

  安装在住户家中,实现住户与访客的对讲,给住户营造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同时可实现报警。

  3、报警主机

  能显示各种传感器的状态及性质,进行适应的布防和撤防操作,并能提示报警状态。

  4、对射探测器

  ①应具有防折功能,当入侵者企图折开外壳或信号传输线断路,短路或接其它负载时均能报警。

  ②探测器能承受常温气流和电铃的干扰,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③依据围墙的长度不同,设置距离不等的红外对射。

  五、功能简介

  单元门口机:

  主机最大容量32户,密码开锁,可以与住户或管理中心呼叫对讲

  电流:21VPC工作温度:-15℃-+55℃

  室内分机:

  访客呼叫、对讲、开锁、呼叫管理中心、免打扰控制、防盗报警,电话功能。

  因室内分机内包含一台防盗(无线)报警主机的功能,发生警情、火警、煤气泄露均可自动向中心和住户设置的电话拨打出去报警,包含一个无线红外探头和一对无线门磁

  报警主机:

  有线联网型报警主机,同时还可配无线各种探测器,现场报警与电话报警同时启动。

  对射探测器:

  先进的主红外和微波双重技术探测。

  对光束室外AGC型红外探测器

  增益回路自动调节感应度控制,适应雨、雾、雪等恶劣气候。

  光轴水平调整±900垂直调整±100

  六、系统布线

  周界防范前端采用环路布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