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监控方案-采用嵌入式DVR作为录像设备
2013/4/7 9:38:00   百科博      关键字:小区监控,DVR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居住条件不断改善,人们对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犯罪手段也在不断变化。人们在解决了居住问题后,日益关心的是居住安全,因为对于是那些流窜作案的犯罪分子往往选择居民住宅区作为攻击目标,入室盗窃、抢劫、杀人案件层层发生,以往靠小区保安以人防为主的防范措施已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安全需要。

  适用范围:智能小区监控,小区物业管理视频监控,写字楼监控系统

  方案特点:本方案中设备选型以经济实用为主,产品设备参数配置相对较低,适合低造价项目。

  1. 概述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居住条件不断改善,人们对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犯罪手段也在不断变化。人们在解决了居住问题后,日益关心的是居住安全,因为对于是那些流窜作案的犯罪分子往往选择居民住宅区作为攻击目标,入室盗窃、抢劫、杀人案件层层发生,以往靠小区保安以人防为主的防范措施已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安全需要。为了打击各种各样的经济刑事犯罪,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各行各业和社会各部门的正常运转,采用高科技手段预防和制止各种犯罪已成为小区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

  2. 需求分析

  通过小区监控系统对各重点部位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有效监控;

  监控摄像机选型需充分考虑小区夜间光线条件,保证夜间图像清晰有效;

  应采用基于H.264视频偏解码标准的设备进行图像存储;

  所有的视频数据实时存储,录像资料保存1个月以上;

  存储设备记录的图像信息应包含监控点的标识、日期、时间,应能按日期、时间、视频通道标号及摄像机位置便捷检索回放;

  监控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能,可以适应小区规模不断扩展的需要;

  系统有电视墙显示和控制功能;

  物管人员和公安机关可以通过互联网络在授权下监视和查询有关的监控图像信息;

  周界防盗报警控制主机采用总线方式与前端设备连接。

  周界探测器采用主动式红外对射探测器

  周界防盗报警系统和电视监控系统报警联动。

  能够通过实施该安全防范系统对小区住户、小区周边、小区内重点区域和周边区域进行有效监控,充分保障住户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3. 系统原理图

  4. 系统组成

  1)视频监控系统

  在小区主要道路、路口、广场等位置安装红外夜视高速球摄像机。

  在地下车库出入口、地上停车场出入口安装照车牌摄像机。

  在围墙周围安装长距离红外夜视摄像机或红外夜视高速球摄像机。

  在地下车库内安装枪型长距离固定焦距红外夜视摄像机。

  在小区出入口安装红外夜视高速球摄像机或固定焦距红外夜视摄像机,如果在出入口需要对进出车辆进行车牌识别录像,还需要安装车牌摄像机。

  在楼道内安装半球型定焦红外夜视摄像机。

  在电梯轿厢内安装防暴半球摄像机或防暴飞碟摄像机。

  监控中心配置操作台和电视墙,操作台内安装PC式数字硬盘录像机,电视墙配置若干台液晶监视器,电视墙图像使用矩阵切换器三维操作键盘进行图像切换和云台控制,地面铺设防静电地板,设立独立UPS。

  2)报警系统

  在周围围墙位置根据围墙长度安装适合的红外对射探测器。

  物业财务室等重要位置安装双鉴探测器或三鉴探测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