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KTV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8/4/24 10:57:00   安防大讲堂      关键字:酒吧,KTV,监控,方案      浏览量:
为了维护公众的安全,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管理,保障娱乐场所的健康发展,建设一套高度智能化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非常重要。如何建设一套高效实用的视频监控系统?某工程师结合多年的设计经验,并充分考虑了用户的各种具体要求和现场的具体情况而精心设计了本系统。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娱乐活动也越来越丰富。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如雨后春笋,遍地发芽。这样的娱乐场所,在国民心里一直是一个浮躁的、不健康的场所。这些场所大多光线昏暗,客人饮酒娱乐,处于不容易控制的状态,容易与黄、毒、黑等非常事物紧密相关,而打架斗殴以及恶性伤害更是频繁发生。为了国家的安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国家相关管理部门出台政策条例进行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歌舞娱乐场所应当按照国务院公安部门的规定在营业场所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并应当保证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不得中断。歌舞娱乐场所应当将闭路电视监控录像资料留存30日备查,不得删改或者挪作他用。

为了维护公众的安全,加强对娱乐场所的管理,保障娱乐场所的健康发展,建设一套高度智能化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非常重要。如何建设一套高效实用的视频监控系统?某工程师结合多年的设计经验,并充分考虑了用户的各种具体要求和现场的具体情况而精心设计了本系统。

采用了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全数字计算机智能监控系统,本系统具有可靠性高,可扩展性强,性价比高等优点;正如VCD影碟机取代了传统的录像机一样,全数字计算机智能监控系统具有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无法比拟的优越性,能够堵塞安全漏洞,以及消除因工作人员的失职而引起的纠纷,为突发事件提供证据,很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一、系统设计规范

(1)《甲方大楼图像监控系统需求说明书》

(2)《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3)《工业电视系统设计规范》GBJ115-87

(4)《有线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200-94

(5)《CATV行业标准》GY/T121-95

(6)《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件》GB10408-89

(7)《报警图像信号有线传输装置》GB/T16677-1996

(8)《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9)《安全防范工程费用概预算编制办法》GA/T70-94

(10)《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11)国内外生产厂家产品技术特性规格书及说明书

(12)《娱乐场所管理条例》

二、场地需求分析

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场地一般分为演艺台、大厅、包房三大部分。根据要求,我们需要对酒吧/KTV进行全面的监控。因此前门、后门、大厅、通道、包房走廊、楼梯口等都要布置监控点,并且部分要采用云台一体机进行监控。

酒吧/KTV等场所工作时间灯光比较昏暗,而在开启DISCO灯光时,灯光瞬间变化快速剧烈;工作时间外多数也是处于封闭昏暗的环境下。在摄像机的选择上,我应该主要以低照度的摄像机和带红外的摄像机为主。

为了保障相关管理人员能及时查阅、监看场地实际状况,后端主机我们选用网络视频服务器,不但可在本地进行监看、存储,同时可以接入各级管理部分的管理中心,方便不同的管理部门远程监看以及调阅相关信息。

在智能图像监控系统的整体功能需求上,具体说明如下:

1.画面效果

画面清晰,分辨率高,色彩鲜艳。

可对画面窗口进行多级放大和缩小,操作简单。

可对画面进行明暗度、对比度、色度、饱和度等多方面的调整。

能实时监控各关键场所的图像。

通过硬盘主机的简单控制,可随意调看某一处画面或灵活选择相应画面参加循环切换。

画面帧率为25帧/秒,图象效果非常重要

2.图像切换

图像可由使用者自己控制在各监控点(可方便的从多路图像中选择需要切换的视频图像进行切换)之间进行手动切换。图像可由使用者设置好(可方便的从多路图像中选择需要切换的视频图像进行切换)由计算机进行自动切换。



1 [2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