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重磅发布HMS for Car智慧车载云服务解决方案
2020/9/7 10:00:00   大众新闻      关键字:华为 HMS for Car 智慧车载 方案      浏览量:
近日据悉,华为终端云服务将在2020年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全新车联网解决方案HMS for Car。
  近日据悉,华为终端云服务将在2020年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全新车联网解决方案HMS for Car。
  HMS for Car是华为终端云服务打造的智慧车载云服务解决方案,包括华为智慧助手、华为应用市场、华为快应用、华为音乐、华为视频、My Car等。HMS for Car基于HMS能力,通过AI场景引擎结合华为生态资源,为用户提供精准丰富的出行场景内容和服务,可实现手机、手表、音箱、智慧屏等设备与车机数据的互联互通,打造全场景智慧出行新体验。
  HMS for Car是什么?有哪些组成部分?
  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HMS)汇聚华为终端芯-端-云能力,包含一整套开放的HMS Apps和 HMS Core、HMS Capability、HMS Connect,以及相应的开发、测试的IDE工具。HMS Apps 包括华为云空间、华为智能助手、华为应用市场、华为钱包、华为天际通、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华为主题和生活服务等组成的核心应用。
  HMS Core提供对外开放的云侧核心服务能力,如帐号、支付、Push、地图等。
  HMS for Car由HMS Apps for Car和HMS Core for Car两部分组成。HMS Apps for Car是为车载用户提供的一整套华为自建应用服务,包括华为智慧助手、华为应用市场、快应用中心、华为音乐、华为视频等产品。HMS Core for Car是面向应用开发者的组件和开发工具,协助开发者高效开发应用,实现商业变现,支撑华为自有服务,生态伙伴服务的开发。
  HMS Apps for Car,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便捷应用服务
  据有关人士透露,HMS for Car将支持华为智慧助手、华为音乐、华为视频、My Car、华为应用市场、快应用中心等6大应用服务,其中各个应用服务的功能特性如下所示:
  1.华为智慧助手
  HMS for Car所搭载的华为智慧助手是基于华为帐号的场景化服务找人平台。华为智慧助手融合多端多数据的场景引擎,实现全方位用户感知、精准需求预测,达成服务找人的优质体验,是用户的个人智慧化助理。华为智慧助手遵从开放平台理念,支持更多三方和车厂服务接入平台,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当油量低时,智慧助手加油提醒功能会提醒车主加油,并推荐周边加油站;上下班时间,通勤路况功能会及时推送路况信息;绑定车辆信息,智慧助手会及时推送违章提醒;绑定手机号,可以及时跟踪物流动态;可再智慧助手中手动设置或根据您的地理位置自动开启“离家/回家”模式;在其他终端未收听完的华为音乐有声节目,有声续播卡片自动推送继续收听。当车辆到达保养里程数或保养时间时、当车厂有车辆相关服务通知时、当用户的日历有今日待办事项时、当有预订航班和火车的信息时,华为智慧助手都能在车机上给出相应的提醒,并提供一键导航功能导航至目的地。除此之外,还有更多功能持续更新中。
  2.华为音乐&华为视频
  HMS for Car聚合华为音乐、华为视频优质内容,推出车机版华为音乐、华为视频,为不同用户群提供多元内容频道,丰富用户出行音视频内容体验。
  3.My Car
  华为手机通过和车厂的云云对接,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手机负一屏直接控车功能。远程控车可以满足用户高频控车诉求,如远程打开空调、寻车、查看门窗状态等。另外,当用户的爱车出现故障时,比如车辆胎压不足、门窗未关闭时,用户也能及时收到提醒。
  4.华为应用市场
  丰富的应用生态是车联网的发展方向。华为依托自身生态号召力,基于车载HMI规范推出华为车载应用市场,一款专属车机的应用分发平台。保障华为车载内容服务的丰富性和稳定性。
  5.华为快应用
  基于华为1+8+N全场景战略,全终端部署快应用,一个应用可在多端运行,多端联动,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为提高开发者的开发效率,华为提供快应用转换工具,可快速将其他平台小程序一键转换为快应用,高效便捷。让用户告别等待,为用户带来“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服务体验。
  除了以上服务和应用,HMS for Car将持续上线更多新应用,持续优化用户出行体验。
  HMS for Car为开发者提供了哪些开发能力?
  HMS Core是构建华为车载能力的基础,HMS Core提供相应的基础组件,开发平台和工具方便车载服务开发者快速调用集成,便捷的实现车载服务实现快速部署。如下表为车载生态服务开发所提供的基础能力套件:
  Kit              中文名称         功能
  Account Kit      华为帐号服务 让用户快速、安全地登录应用。
  Location Kit     定位服务         通过高精度融合定位,提供更准确和丰富的定位服务。
  In-App Purchases 应用内支付服务 为应用提供支付服务,助力商业变现。
  Push Kit      推送服务         稳定、可靠、精准、跨平台的推送服务
  Quick App      快应用服务         快应用是一种新型免安装应用,省空间,速度快、体验好。
  Awareness Kit    情景感知服务 帮助您的应用快速感知用户所处情景,提供更智慧贴心的体验。
  Search Kit      搜索服务         提供全场景的搜索开放。
  Nearby Service   近距离通信服务 基于蓝牙、Wi-Fi、超声波等技术,发现附近的设备并与它们通信,包括设备间数据传输、消息订阅。
  Audio Kit      音频服务         为开发者提供轻量级、易集成的音频解决方案。
  Video Kit      视频服务         提供全场景的视频开放能力。
  Game Service     游戏服务         帮助您快速构建深度游戏服务。
  Drive Kit      云空间服务         帮助开发者一键安全存储用户数据。
  Analytics Kit    分析服务         一站式分析平台,助力开发者高效数据分析和业务增长。
  Dynamic Tag -
    Manager Kit      动态标签管理器服务 无需代码编辑,实现灵活、动态的标签管理,助力精细化运营。
  Health Kit      运动健康服务 提供运动健康相关的数据平台服务。
  Safety Detect    安全检测服务 提供系统完整性检测,保护应用程序免受安全威胁。
  Ads Service      广告服务         提供Banner、原生、激励、插屏、开屏五类广告内容,并会持续推出更多、更丰富的广告形式。
  HMS for Car的愿景及未来
  5G技术的发展带来了万物互联的时代,互联网服务的高速发展给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以及传统汽车的技术转型带来了新的契机。HMS for Car 致力于为车企提供先进的车联网解决方案,为开发者提供快捷的应用上车平台;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出行体验。可以说,华为HMS for Car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能为车载IVI系统提供全套互联网生态服务的领先解决方案,尤其是应用市场、华为快应用和华为音视频内容聚合平台,为三方应用服务和音视频内容聚合上车提供了一站式能力和高度的便捷性。不仅如此,华为依托完善的开发平台、开发套件、华为AI引擎,可为车企打造更加智慧化的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