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及反恐大数据应用检查站解决方案
2017/7/13 9:40:00   东方红海      关键字:大数据,报警,智能,违法      浏览量:
本系统结合了公安交通的需求以及业务实践,充分整合、挖掘分散的交通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并形成数据收集—关联分析—报警预警—拦截处理—统计分析的业务流,从公安、交通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大数据、信息化思维,重构交通管控方法论,助力社会反恐维稳。

智能交通及反恐大数据应用检查站系统将车辆采集、车辆识别、车辆对比、嫌疑车辆报警、嫌疑车辆拦截、违法车辆处理等一系列过程进行系统的、有序的、客观的实现,为交通管控、违法处理、执法记录、稽查布控、出境清违等警务实战提供信息化的技术支撑;同时,系统增加身份识别比对功能,实现嫌疑人员治安管控业务;此外通过对交通数据的关联分析,为反恐维稳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行业需求

1、违法、高危等车辆协同管控

系统需要对跨地域车辆跨地区协同管理,以对违法、高危运输等车辆的跨区域联动协同追踪和管控。

2、外地车辆本地违法

在日常的交通管理中,跨地域的交通违法及其处罚,挑战着各地交通管理的力度,迫切需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对交通管理进行全面的提升。

3、反恐维稳支持

当今社会,反恐与维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对于以汽车作为主流交通方式的今天,加强对机动车及车内人员的身份信息及人脸信息的监督管控,不仅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对反恐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应用模式

智能交通检查及反恐维稳大数据应用系统是由交警总队、交警支队、交警大队以及交警大队下辖的各智能交通服务站形成的全方位、立体的反恐维稳、交通管控综合业务体系。本系统结合了公安交通的需求以及业务实践,充分整合、挖掘分散的交通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并形成数据收集—关联分析—报警预警—拦截处理—统计分析的业务流,从公安、交通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大数据、信息化思维,重构交通管控方法论,助力社会反恐维稳。

系统功能

1、车辆数据采集

系统通过设置在前端的机动车信息采集系统对过往车辆进行实时记录,包括车辆检测、车牌识别、车辆抓拍、测速、卡口等功能,同时对路段进行实时的视频录像。在服务站能够进行酒精检测等业务。

2、稽查布控

对前端采集的车辆数据进行筛选、比对、关联分析,能够识别出其中的违法未处理车辆、未年检车辆、套牌车辆、无牌车辆、肇事逃逸等车辆,由报警系统通过声光报警、语音报警、弹窗报警等多种方式进行报警,以便民警进行布控。

3、警务实战

在服务站中部署了违法处理窗口、缴费窗口(或自助缴费机),方便违法未处理车辆在服务站内进行一站式的打印处罚单、缴费、扣分等操作。

4、人员身份采集

通过交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身份证阅读器以及服务站大厅的视频监控设备,采集身份信息、人脸信息、指纹信息等数据,供系统进行比对及关联分析。

5、智能比对报警

系统能够对前端提供的身份采集信息通过人脸比对、身份比对、指纹比对的方式进行筛查,识别出其中的追逃人员、嫌疑人员等,并通过声光报警、语音报警、弹窗报警、远程客户端报警多种方式进行报警,以便民警对其进行控制。

6、模拟演练功能

模拟演练是反恐维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直观的检验与锻炼团队在事件处置过程中的应对能力;可以检验反恐维稳事件处理流程的合理性与有效性;还可以用来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7、统计分析

系统具备统计分析功能,能够对检测记录、超速记录、报警记录、拦截记录、处理记录进行统计分析。通过报表功能实现,数据的分析以及支持系统进行绩效评估。

相关产品

1、视频车辆检测器一体机

视频车辆检测一体机采用嵌入式一体机架构,内嵌车辆识别、车型识别、号牌识别、智能分析等算法,具备星光级照度能力,在城市道路路灯环境下无需增加补光灯,能够同时监控4车道并输出道路的压黄线、逆行、违法调头、违法停车、行人穿越、抛洒遗物等信息。

2、智能交通及反恐大数据应用检查站平台

平台基于SOA框架,应用web service开发工具以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集成等多种集成技术为基础,实现车辆信息记录、违法车辆拦截及处罚等交通管理功能;以及身份采集、数据关联分析、智能比对报警、模拟演练等反恐维稳应用,对嫌疑车辆实行“出境清违”和“稽查报警”的交通管理,对出行人实行“出行记录”和“区域控制”治安管理等两大创举。对保障地方安稳、出行安全提供了必要的科技手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