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交通港口 > 正文

机场指挥调度系统解决方案

2016/6/23 16:06:00   捷思锐     关键字:机场,应急指挥,调度系统  浏览量:

导读:整体方案由调度服务器、录音服务器、传真服务器、语音网关、音频接入网关、集群对讲网关、无线中继网关和各种类型终端设备组成,所有设备均直接接入到机场IP网络上实现统一通信和调度指挥。

  一、需求分析

  为了满足国家应急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满足机场应急平台建设要求,在应急事件发生时为现场信息的采集上报、事态发展的有效控制、救援资源的调度指挥、事件处置的会商决策提供技术和装备的支持平台,起到及时可靠通信、有效指挥、高效处置的作用。依托先进的通信和信息技术,发挥平战结合、有效整合、协同作战、可靠高效的作用,满足机场应急工作的需要。

  二、系统方案

  如图所示,整体方案由调度服务器、录音服务器、传真服务器、语音网关、音频接入网关、集群对讲网关、无线中继网关和各种类型终端设备组成,所有设备均直接接入到机场IP网络上实现统一通信和调度指挥。通过该平台可实现机场指挥通信服务、数字录音服务、短信服务;通过网关设备实现与机场数字会议系统、音频扩声系统通信;系统具备丰富、标准的接口,完善的组网能力,可实现与公网、专网、内网的融合组网;系统提供统一的调度控制界面,完成跨网呼叫与调度。为机场日常通信和应急事件提供系统支撑。

  三、系统功能

  1)集群调度系统功能

  - 集群通信,系统支持专网集群通信、公网集群通信功能;

  - 逻辑分组功能,系统支持多对讲组划分;

  - 对讲权限,系统支持256个终端对讲级别设置,支持7个对讲组优先级设置;

  - 监听功能,支持某组成员对其他一个或多个对讲组进行监听;

  - 手台侧键PTT,支持手台侧键发起对讲;

  - 台咪对讲,支持台咪加入对讲组进行对讲抢话和释放话权应用;

  - 单呼功能,支持调度台、IP话机、手台间点对点全双工通信;

  - 联动话机功能,支持一部或多部话机与调度软件联动使用;

  - 话机对讲,支持话机按特定键进行对讲抢话和话权释放;

  2)融合通信功能

  - 行政办公通信系统与PSTN网络互通;

  - 行政办公通信系统与400M、800M、公网集群互通;

  - 行政办公通信系统与机场已部署调度台和IP话机互通;

  - 行政办公通信系统与机场广播系统互通;

  3)视频调度功能(扩展应用)

  - 调度机场指定监控图像;

  - 监控图像转发至领导桌面;

  - 监控图像推送至视频会议系统;

  - 语音、视频联动调度;

  - 回传视频图像的录制;

  - 重点监控图像的抓拍;

  - 多路视频图像的上墙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