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交通港口 > 正文

网络摄像机高速公路监控方案

2013/3/29 10:36:00   百科博     关键字:网络摄像机,高速公路监控  浏览量:

导读:我国高速公路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的发展。目前我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三万多公里,位居世界第二,有16个省的高速公路超过1000公里。基于此,对高速公路进行有效的管理,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就非常有必要。

  1. 适用范围:

  高速公路监控/城市道路监控/隧道监控监控

  2. 行业特点:

  我国高速公路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的发展。目前我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三万多公里,位居世界第二,有16个省的高速公路超过1000公里。基于此,对高速公路进行有效的管理,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就非常有必要。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来对高速公路进行管理和控制,最常用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对高速公路进行实时监控,随时了解和掌握高速公路当前的运转情况和状态。

  3. 需求分析:

  高速公路监控需求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事故和车辆故障信息

  对特大桥、隧道、交通枢纽、高接高立交等特殊路段采用闭路电视监控

  主线收费站广场的图像监控

  4. 设计思路:

  采用网络摄像机直接将采集到的视频信号转换为基于以太网络标准数据包方式。

  网络摄像机种类根据安装位置和监控需要灵活选用。

  采用开放式网络视频集中监控管理系统,便于系统扩充。

  对摄像机的控制采用多级控制,优先权依次为:监控总中心、监控中心、监控分中心。

  5. 系统组成:

  整个系统由前端设备,本地监控中心,远程客户端组成。

  前端设备:

  网络摄像机:是拥有独立IP地址和嵌入式的操作系统从而实现网络监控的智能化产品。它可以通过LAN、ADSL等连接或者是无线网络适配器直接连接到网络上。负责采集监控现场的视频图像、报警数据等。

  网络摄像机机包括一个镜头、光学过滤器、影像感应器、数字化压缩控制器以及嵌入式操作系统。新型的网络摄像机还能够配备其它更高级的功能如动态监测功能。

  监控中心:

  总部监控中心采用IDRS分布式监控管理系统。设备包括视频工作站、中心服务器、报警管理主机组成。利用该平台可以同时监控管理成百上千个监控点。

  a. 中心服务器

  用于集中管理整个系统内所有主控设备、用户及用户权限,是整个系统的管理核心和信息认证中心。

  b. 视频工作站

  负责对图像进行网络远程监看、控制、录像存储的主机。同时具有流媒体转发功能。

  c. 电子地图管理主机

  具有二级电子电子地图,可所有监控网点在电子地图上进行坐标定位;具有报警集中管理功能,电子地图自动显示报警网点,同时自动上传报警图像;可根据需要添加模拟视频输出功能,带数字矩阵功能,可实现电视墙图像的切换。

  网络客户端

  网络客户端是指除了监控中心以外,网络内其他需要进行网络远程监控的用户终端。

  7.系统功能:

  集中管理网络内的所有网络摄像机

  管理能力:最多可同时管理256台网络摄像机或硬盘录像机,最多可同时管理256*48=12288路摄像机;

  远程维护前端硬盘录像机或网络摄像机

  集中录像存储

  网络数字矩阵功能:手动切换、自动切换、分组切换、定时切换等多种切换方式,并且可以输出多画面分割图像。

  电子地图功能:通过电子地图,可以显示任意报警点的报警信息,并且自动接收相关报警点上传的图像。

  管理动态IP硬盘录像机

  IE浏览器树功能,在IE浏览器中可以显示和访问所有前端设备

  支持双向语音对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