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解决方案 > 交通港口 > 正文

铁路交通行业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2012/4/20 15:00:00   新导     关键字:铁路交通,远程视频监控  浏览量:

导读:近年来,随着铁路系统不断的深入改革,铁路车务系统管辖的部门和沿线车站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成为日常管理工作的主要障碍,虽然增加管理干部巡视和检查的工作量,但还是存在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这是因为管理干部刚走,某些职工的劳动纪律、作业程序马上松懈,迫切需要一种辅助管理的手段!

  近年来,随着铁路系统不断的深入改革,铁路车务系统管辖的部门和沿线车站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成为日常管理工作的主要障碍,虽然增加管理干部巡视和检查的工作量,但还是存在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这是因为管理干部刚走,某些职工的劳动纪律、作业程序马上松懈,迫切需要一种辅助管理的手段!

  利用铁路现有的网络条件,针对铁路监控点分散、难以管理的特点,DSNNY铁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具体所要实现的功能有:

  1.集中对车站广场、候车大厅及旅客通道等人员稠密处,通过监控系统多屏显示功能,同时监控多现场的安全情况;

  2.铁路货场范围较广,需要随时监控货场安全保卫情况;

  3.利用专有通信线路,对铁路沿线的无人值守变电站和照明等重要配电设备集中监控,及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4.随时监控重要道口、路口的人流、车流情况,保证车辆安全运行;

  5.利用电子地图功能,全面直观地反映铁路沿线的运营状况。具有电视墙功能,将需要的视频信号动态显示。

  铁路道口应用实例和示意图

  天津铁路工务系统管辖的道口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部分道口过往人行车辆频繁,如作业管理不标准、作业程序简化,极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及人身安全,以此影响正常的铁路运输。因此DSNNY在工务系统内部建立沿线道口作业远程视频监控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控制中心实现对道口的周边环境、道口值班室、道口值班员的作业情况和道口值班员的精神状态、进行全方位、全天侯的远程视频监控,如发现问题的隐患,本系统调度中心可以语音提示,及时通知值班员,做到预防与防患。如现场发生事故,有关领导可以在调度中心,也可通过个人电脑轻松地进行远程视频监控和指挥,同时也能够把现场发生的过程即时录像下来并存储归档,做到事后有据可查和分析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