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管线巡检解决方案
2017/6/10 9:44:00   unistrong.com      关键字:巡检,方案,管线      浏览量:
油气管线巡检方案采用基于3S(GNSS/GIS/RS)技术的巡线管理系统,利用3S技术及现代通讯手段(2.5G/3G)和巡检终端对巡检人员进行管理,保证巡查到位、规范巡线流程、提高巡线质量...

方案概述:

油气管线巡检方案采用基于3S(GNSS/GIS/RS)技术的巡线管理系统,利用3S技术及现代通讯手段(2.5G/3G)和巡检终端对巡检人员进行管理,保证巡查到位、规范巡线流程、提高巡线质量;同时也灵活方便地对户外巡检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分析等工作,大大提高了巡检系统的性能和扩展性,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安全生产。

技术架构:

业务价值:

(1)管道巡检、数据采集和移动办公三大应用,按需灵活配置,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应用需求,通过无线数据传输方式实现及时响应,及时决策,及时调度,提高应急预案时效性。

(2)改变了传统管道巡检方法由于管理和技术上的缺陷而不能及时准确反映线路设备运行的局面,从而及时排除管道安全隐患,保证油气管线稳定安全地运行。

(3)巡检信息及业务内容的实时上传至可随时随地查看的企业级数据系统,将原本不可量化的内容进行信息化,形成管理和考核的标准,真正达到巡检人员的“四指定、四受控”。

(4)丰富接口功能实现与外部业务系统的数据的集成,巡检终端按照不同应用调用后台历史、其他管线数据,生成在线分析辅助决策。

(5)在巡检过程中,针对管道巡检的日常业务数据如保护电位、自然电位、阳极接地电阻等通过巡检终端实现远程数据采集入库,避免重复劳动,节约运营成本。

(6)实时采集,规范填写,如实上传,直接入库,节省巡检人员工作时间,无需事后再整理,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