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云智慧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2017/7/27 9:01:00   华强安防网      关键字:中云智慧,WMS,智能仓储      浏览量:
随着全球商品经济以及跨境电商业务蓬勃发展,中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云智慧”)结合自身在海关、国检等领域的查验、理货、分拣线等产品优势,研发综合保税区WMS仓储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通关及仓储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72号关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有关问题的公告,其中适用“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制度的区内企业,应使用计算机仓储管理系统(WMS);应按照海关规定的认证方式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辅助管理系统联网,向海关报送能够满足监管要求的相关数据。

随着全球商品经济以及跨境电商业务蓬勃发展,中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云智慧”)结合自身在海关、国检等领域的查验、理货、分拣线等产品优势,研发综合保税区WMS仓储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通关及仓储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该系统具有收货管理、上架管理、发货单管理、拣货管理、波次管理、移位管理、盘点管理、库存管理、业务统计等多种功能,操作界面美观大方、简单易懂,提高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效率。

入库管理:主要涵盖收货、上架环节。系统支持整单收货、批量收货、单一明细收货,同时系统内置多种上架规则,如货品相对集中原则,空货位优先、邻近批次摆放原则,周转率原则、货品属性原则等。

出库管理:包括从发货单管理、订单预分配、加入波次、分配到拣货(批量捡货)、装载、发运的整个过程。在拣货过程中支持按照波次批量拣货,然后再根据订单进行分单,提高仓库人员作业的效率。

波次管理:出货时根据设定的波次规则把发货单加入波次进行批量作业。可以根据作业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周转依据,周转方式,波次策略等参数进行定义。

库存管理:是用于仓库管理员对仓库货物的日常操作功能,涉及到对库存货品位置的调整、包装的更改、实时库存信息的统计等功能。也包括库存的查询功能,仓库间调拨、库内补货等功能。

监控中心:主要对各类异常进行实时触发、采集、监控、处理、关闭等完整闭环管理,同时对安全库存、货品有效期等进行监控。

园区管理:一方面提供出租管理,对出租仓库到期进行预警,对园区入驻企业、业务量进行直观化的展示及统计;另一方面,支持多企业、多货主、多仓模式,对园区进行统筹管理。

RF作业管理:系统提供仓库内作业的RF操作,包括RF收货、RF上架、RF移位、RF盘点、RF拣货、RF发货等功能。

保税账册管理:主要针对综保区内海关监管粒度与企业管理粒度不一、多套账册对账难问题而量身定做开发,通过保税账册管理,搭建企业系统和海关监管系统之间的桥梁。

中云智慧充分调研市场需求,研发了跨境电商仓储管理解决方案、多行业仓储管理、国际邮件快件仓储管理、仓储信息化效益分析等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而仓储机器人更是一大亮点,在仓库内构建了强大的机器人矩阵方阵,通过高效的任务编排、调度算法优化、高精度二维码定位导航技术和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调度多台机器人同时工作,实现机器人之间,机器人和人之间的无缝对接。仓储机器人负载着料架跨区域运行,实现货物与各站点之间的高效流转,极大减少了仓内工人的行走路径。

中云智慧的创新亮点包含以下内容:

SaaS云仓储模式:支持多企业、多仓库、多货主;多企业共享一套系统,有效降低软硬件采购、实施、运维和升级成本。

对接自贸区新政:行业壁垒高,通过一个平台监管所有区内企业,满足海关需要,实现业务创新。

基于仓储质押融资的供应链金融:仓单质押、现货质押、动态质押、买方信贷(保兑仓)

该系统有效控制并跟踪仓库业务的物流和成本管理全过程,实现对企业仓储信息的管理。可独立执行库存操作,也可与其他系统的单据和凭证等结合使用,可为企业提供更为完整企业物流管理流程和财务管理信息。

中云智慧自主研发并申请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超过250项。2004年中云智慧创始公司在国家质检总局立项研发了“第一代口岸检验检疫系统”,2009年在此基础上,对软件硬件全面升级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开发首个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直至今日中云智慧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不断引入核心技术人员参与研发,遥遥领先于同业水平。

中云智慧具有卓越的服务能力,总部位于北京,拥有2个生产基地、11个分公司及办事处、40个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公司与多家政府监管机构及物流贸易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率先在郑州、杭州、宁波、广州、苏州、青岛、福州、上海、天津、重庆、南京、大连等多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及自贸区成功完成了邮件/快件监管查验系统的实施。在主要城市设立专业的售后维护人员,以完善的工程服务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系统工程实施服务和售后维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