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鑫安盾“智慧工地”解决方案
2017/6/16 16:36:00   智鑫安盾      关键字:智鑫安盾,智慧工地,解决方案      浏览量:
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重点项目规范化管理,实现针对在建工地各个环节的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管理,实现对在建工地信息的对比分析和数据挖掘,保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高投资效益,促进经济发展。

  行业背景介绍

  对于现代建筑施工企业来说,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就是建筑施工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体现,也是建筑施工企业在建筑市场上得以立足的基石。传统的工程现场管理模式已完全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市场需要,更不符合新型城镇化的要求,施工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来促进项目现场管理的创新不发展,真正构建一个智能、高效、绿色、精益的“智慧工地”施工现场管理一体化平台。

  定义“智慧工地”

  “智慧工地”是“智慧城市”和“互联网+”理念在建设工程领域的行业具体体现,它是一种崭新的工程现场一体化管理模式,是互联网+不传统建筑行业的深度融合。“智慧工地”充分利用移劢互联、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彻底改变传统建筑施工现场参建各方现场管理的交互方式、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为建设集团、施工企业、政府监管部门、设备运维公司、劳务公司等提供一揽子工地现场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

  以“智慧工地于平台”为管理核心,提供支持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重点设备管理、人员管理、环境管理等全系产品及技术服务支撑。

  智慧工地子系统构成

  工地现场施工安全监督子系统是政府监督人员和施工企业对项目工地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的物联网项目工地监管系统;系统主要围绕工地施工安全质量的管理,通过关联工地可视化系统,结合施工企业工地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处理,抓拍视频违章信息,通过系统下发整改命令给施工企业,施工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并反馈给政府监督人员,从而实现监督的闭环管理,也为政府和施工企业对工地安全质量监控管理处置提供科学管理工具。

  采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主要由信息采集层、网络接入层、网络传输层、信息存储与处理层组成。将移动执法终端、施工升降机、塔式起重机作业产生的动态情况、工地周围的视频数据、混凝土搅拌车超载超速信息及时上传给综合管理平台。综合管理平台对各子系统进行融合,进行报警联动等处理。各级管理部门可以及时准确了解工地现场的状况,将有效提高项目管理和现场管理的效率。

  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重点项目规范化管理,实现针对在建工地各个环节的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管理,实现对在建工地信息的对比分析和数据挖掘,保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高投资效益,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