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管道沿线安防监控应用解决方案
2016/3/24 14:10:00   大华股份      关键字:油气,管道,安防监控      浏览量:
油气是一个国家重要能源组成部分,油气运输中的沿线管道应得到实时监控与信息采集等重要保护。

  一、概述

  输油输气管线主要把油气流安全经济地输送到终点,输油输气管线路线偏远、传输中需对油气流提供能量(压力能、热能),对输油输气首尾站生产区及管理区、传输管线、加压泵站、热泵站、注入站、分输站、减压站等区域,实现现场数据、图像的采集、传输、分析、告警、监控及处理功能。

  进行联网综合管理,实现各区域管理由人工巡检、经验管理向管理过程实时在线监测、动态指挥转变,实现输油输气过程管理遥视、遥控功能,提高管理效率,节约费用。为输油输气管道的自控系统、生产调度、日常运行管理和巡线抢修提供可视化信息。

  二、方案结构

    三、应用特点:

  (一)有线、无线网络一体化应用解决。

  (二)防爆区域采用防爆摄像机,保证了业务系统的安全性。

  (三)周界入侵报警系统如光纤震动报警系统的接入,实现与视频监控系统及业务系统联动应用 。

  (四)单兵作战系统、应急移动指挥车等动态视频接入,提供PC、平板电脑、手机、移动指挥车多种浏览方式,全方位提供应急、指挥、决策等多级、多单位联合互动应用。

  (五)智能化系统运用,通过运用智能事件检测、视频质量诊断、视频浓缩三大类视频智能分析功能,满足管道站场/阀室关键场景下的智能分析需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