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行业系统解决方案
2015/2/9 13:41:00   易华录      关键字:石油行业,监控      浏览量:
本方案充分考虑石油行业安全生产监控实战应用需求,采用点面结合监控技术、视频分析报警等技术,逐步加强了对油田生产过程的集中管理,这篇文章展开对这套系统进行详细介绍。

    一、系统介绍
  油田在国家经济和地方经济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保障石油开采已成为石油石化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油田各个采油点分布比较零散,有的相距几百米,有的则相距数公里。每个采油点通常只有少量人员负责户外采油机和室内水泵、油泵的维护、监视、安全工作,防范力度薄弱,也不利于中心集中管理。
  随着油田信息化建设,油田内部管理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过渡,逐步加强了对油田生产过程的集中管理,上级管理单位也希望能对下属企业的设施运行状况、现场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因此油井远程视频监控、集输站库自动化监控等监控平台被部署应用
  中国华录智慧城市之石油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监控场景包括:钻探现场、采油现场、裂压操作现场等。
  二、系统特点
  本方案充分考虑石油行业安全生产监控实战应用(事前、事中、事后)需求,结合了点面结合监控技术、视频分析报警技术、人车识别技术、事件检测技术、视图研判技术、视频解析技术等。

  三、亮点产品
  (一)前端采集
  支持物理定位及指向的全系列摄像机
  支持点面结合应用的“猎监”产品
  (二)接入传输
  支持自愈环网及任意拓扑的光传输平台
  支持3G、4G及WIFI等无线传输平台
  支持远程设备运维管理及设备故障自诊断
  (三)指挥中心
  支持实战应用的全媒体模块化视频侦控综合平台
  提供DLP、LED等多种显示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