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网络数字视频监控存储解决方案
2012/9/13 10:04:00   益融冠世      关键字:视频监控,油田网络数字      浏览量:
近年来油田和煤矿等高风险作业场所事故频发,为了更好的避免这些事故的发生,做好完善的预防措施是十分必要的,安装具有高科技特征的数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并且配合有毒、易燃气体探测器等监控设施,可在远程安全场所预先估计到现场的风险性,做出有效的防范措施。

由于数字视频监控具有传统模拟监控无法比拟的优点,而且符合当前信息社会中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所以数字视频监控正在逐步取代模拟监控,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

安防趋势视频监控

常言道“百闻不如一见”,在人类感官接受的各种信息中约有80%来自视觉。视频、图像是对客观事物形象、生动的描述,是直观而具体的信息表达形式,是人类最重要的信息载体。特别是在今天的信息社会,随着网络、通信和微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视频监控以其直观、方便和内容丰富等特点,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监控产品也正经历着从模拟化向数字化、网络化的革命。

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在九十年代初以前,主要是以模拟设备为主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称为第一代模拟监控系统。九十年代中期,随着计算机处理能力的提高和视频技术的发展,人们利用计算机的高速数据处理能力进行视频的采集和处理,利用显示器的高分辨率实现图像的多画面显示,从而大大提高了图像质量,这种基于PC机的多媒体主控台系统称为第二代数字化本地视频监控系统。九十年代末,随着网络带宽、计算机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的快速提高,以及各种实用视频处理技术的出现,视频监控步入了全数字化的网络时代,称为第三代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第三代视频监控系统以网络为依托,以数字视频的压缩、传输、存储和播放为核心,以智能实用的图像分析为特色,引发了视频监控行业的技术革命,受到了学术界、产业界和使用部门的高度重视。

与传统的模拟监控相比,数字监控具有许多优点

第一,便于计算机处理。由于对视频图像进行了数字化,所以可以充分利用计算机的快速处理能力,对其进行压缩、分析、存储和显示。通过视频分析,可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进行联动报警,从而实现无人值守。

第二,适合远距离传输。数字信息抗干扰能力强,不易受传输线路信号衰减的影响,而且能够进行加密传输,因而可以在数千公里之外实时监控现场。特别是在现场环境恶劣或不便于直接深入现场的情况下,数字视频监控能达到亲临现场的效果。即使现场遭到破坏,也照样能在远处得到现场的真实记录。

第三,便于查找。在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中,当出现问题时需要花大量时间观看录像带才能找到现场记录;而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中,利用计算机建立的索引,在几分钟内就能找到相应的现场记录。

第四,提高了图像的质量与监控效率。利用计算机可以对不清晰的图像进行去噪、锐化等处理,通过调整图像大小,借助显示器的高分辨率,可以观看到清晰的高质量图像。此外,可以在一台显示器上同时观看16路甚至32路视频图像。

第五,系统易于管理和维护。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电子设备组成,集成度高,视频传输可利用有线或无线信道。这样,整个系统是模块化结构,体积小,易于安装、使用和维护。

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不仅符合信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而且代表了监控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和经济效益,成为目前信息产业中颇受关注的数字化产品。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客观上对监控系统的准确性、有效性和方便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具体地讲,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需要实施视频监控的范围更加广阔,由传统的安防监控向管理监控和生产经营监控发展,而且对同一套系统的覆盖面和实施距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俗地说就是要达到点多面广。二是要求监控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网络系统结合,实现对大量视频数据的压缩存储、传输和自动处理,从而达到资源共享,为各级管理人员和决策者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

第一章、系统方案设计说明

1.1 概述

北京益融冠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闭路电视监控防盗系统的研制、生产、工程安装以及产品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数字监控产品的研制开发,并和国内外各大监控厂家保持密切的产品开发与市场推广的合作,并有志成为国内数码监控产品发展的领头人,为广大工程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优质的工程解决方案与良好的产品售后服务。

公司拥有一大批高素质的科研、生产、销售、服务及管理人才,并且拥有自己的生产研发基地,所有产品均具有良好的质量保证。

目前公司的产品在国内许多场合得到广泛的应用,用户好评如潮,公司将在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华北、东北以及华中地区设立办事机构与售后服务中心,并以此为框架向全国辐射,以便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快捷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产品实行全国联保,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安心,享受的顺心。

公司在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由前端至终端的全套系列监控产品,目前产品共分为三大系列,数十种产品,以为用户提供全系列的解决方案以及最广泛的产品支持,并且准备为产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而不懈努力。

系统概况

近年来油田和煤矿等高风险作业场所事故频发,为了更好的避免这些事故的发生,做好完善的预防措施是十分必要的,安装具有高科技特征的数字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并且配合有毒、易燃气体探测器等监控设施,可在远程安全场所预先估计到现场的风险性,做出有效的防范措施。

利用YeeRon网络数字监控系统,可以对油田进行有效的监控,并进行实时录像;通过使用万向云台,可以方便的查看整个油田的情况。可通过现有网络环境,在任意一个安全的场所实时监控现场作业情况。由于系统采用数字化音、视频技术,比起电视监控系统拥有更好的稳定性和图像质量,也有更大的存储空间,能方便的将油田情况的资料制成光盘永久保存。

1.2 设计原则

根据用户需求分析及国家总体信息发展规划,设计方案应遵循以下原则:

用户至上原则

本方案以满足用户需求为目标,最大限度满足用户提出的功能要求,并针对中心的特点,确保实用性。

开放性

在总体规划系统方案时,充分考虑了未来的信息发展,使其成为整个信息高速公路的一个节点,实现远程技术防范。

先进性

在满足用户现有需求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信息社会迅猛发展的趋势,在技术上适度超前,使所提出的方案保证能将该数字监控系统建成先进的、现代化的工程。

集成性和可扩展性

充分考虑弱电系统所涉及的各子系统的分散式控制、集中统一式监管;总体结构上的先进性和合理性,实现对各子系统的分散式控制、集中统一式监管;总体结构上具有可扩展性和兼容性,可以集成不同生产厂商不同类型的先进产品,使整个系统可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不断得到充实和提高。

安全性、可靠性和容错性

整个建筑群的技术防范系统必须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容错性。

服务性和便利性

适应多功能、外向性的要求,讲究便利性和舒适性,达到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及能源的目的。对于来自中心内外的各种类型的信息予以收集、处理、存储、传输、检索和提供决策的能力,为工作人员提供最有效的信息服务;为管理者提供高效、方便、安全的工作环境。

经济性

在实现先进性、可靠性的前提下,达到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及能源的目的。对于来自中心内外的各种类型的信息予以收集、处理、存储、传输、检索和提高决策的能力,为工作人员提供最有效的信息服务;为管理者提供高效、方便、安全的工作环境。

功能性

在实现先进性、可靠性的前提下,达到功能和经济性的优化设计。

易于维护性

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故障,可以通过系统的自检和系统给出相应的故障提示予以解决。

1 [2] [3] [4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