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室“网电速联”解决方案
2021/11/1 14:18:00   优特普      关键字:智慧教室 网电速联 方案      浏览量: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教育教学模式发生了重大变革。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为特征的智慧教育悄然兴起,通过创新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全面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的现代教育系统。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教育教学模式发生了重大变革。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为特征的智慧教育悄然兴起,通过创新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全面构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的现代教育系统。
  然而,随着远程教学、视频监控、瘦客户一体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教室监控、照明、学生终端、教师终端等多个业务系统的联网和供电问题越来越凸显。同时,无线网络体验不佳、用电安全、能源管理等问题也备受关注。

  一、智慧教室行业痛点
  1、联网供电复杂:智慧教室缺乏对监控、照明、学生终端、教师终端等业务系统的联网和供电规划。
  2、无线上网体验差:部分教室采用WiFi技术,存在网络时延和接入人数限制问题,影响教学体验。
  3、用电安全隐患:很多教室学生桌面安装的网络设备采用强电给显示终端供电,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4、能源管理欠缺:教室网络设备多,缺乏能源管理,不符合低碳环保和"碳中和"等政策要求。
  二、优特普解决方案
  优特普智慧教室"网电速联"解决方案针对智慧教室需求趋势,创新地将教室的监控、照明、终端业务及教学监视系统融为一体,为智慧教室提供PoE供电、组网一站式解决方案。

  1、教室监控
  智慧教室采用网络摄像机对教室内、外场景进行监控,通过优特普大功率交换机UTP5328S-PSD2000对摄像机进行PoE供电,一根网线解决传输和供电问题。
  UTP5328S-PSD2000能兼各大主流厂家的标准PoE终端,千兆网络传输能力让传统视频和AI视频传输均得到有效保障。部署更容易,业务更可靠,成本更低廉。
  2、智慧照明
  照明对教学效果有很大的影响。柔和稳定的灯光可以保护学生视力,提升上课效率,为教学带来舒心的环境。
  通过大功率PoE供电设备与LED控制器的配合,能给教室内的LED灯进行供电、组网,并根据教学实际需求调整灯光的开关、亮度、色温等,同时监测各LED灯的功耗、异常信息,让教室照明更加智能。
  3、多媒体终端
  通过PoE技术给瘦客户机等终端一体机进行供电供网,简单便利、安全可靠:通过网线接入终端一体机,还能使终端设备自带的USB等接口具备对外充电功能,方便给用户的手机等设备充电。
  其次,PoE交换机的千兆网络传输能力,保证了各种教学内容的下发和学生的互动实时性更强;另外,PoE提供的安全功率可保障终端一体机及机身USB等接口输出安全电压,终端使用者没有触电风险。
  4、教学监控与管理
  通过优特普网电速联网关及可视化管理平台,可以对PoE系统所有终端设备进行统一运维和管理。
  方便智慧教室的运营和维保人员快速掌握监控、照明、学生终端等设备运行数据,并精准控制各终端的网络和供电情况,节约能耗,保障教学设备的持续健康运行和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三、方案亮点
  优特普智慧教室解决方案采用优特普"网电速联"核心技术,具有以下技术优势:
  1)单端口90W大功率PoE供电:满足智慧教室PoE照明、摄像机、瘦客户机等大功率终端设备供电需求;
  2)PoE交换机千兆网络传输能力:保证教学内容传输的流畅性,系统运行更稳定,上网体验更好,教学互动性更强;
  3)PoE安全功率和电压:保障终端一体机及机身USB等接口输出安全电压,终端用户没有触电风险,保护学生安全;
  4)安装、维护简单:PoE采用一根网线进行网电同传,对终端进行换新、维修时便利性大大增加。
  5)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网电速联管理平台及二层管理交换机能精准控制各终端设备供电情况,节约能耗。
  四、推荐产品

  28口全千兆管理型PoE交换机
  UTP5328S-PSD2000
  24个千兆PoE++口, 4个千兆光口
  支持IEEE 802.3af/at/bt标准
  单端口PoE功率90W,总功率1900W
  快速PoE & 永久 PoE功能
  L2+管理功能
  AC + DC 冗余电源
  6kV 防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