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家长和学校都在关心的问题,海康威视这样来解决
2017/3/1 14:35: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康威视,学生,安全      浏览量:
新学期,新气象,新开始,老师、学生们都很开心、激动,但身边的一些安全隐患也不可轻视大意。为了给学生营造更安全舒心的环境,越来越多的学校采用了海康威视校园综合安防系统,提升预防和处置能力,多方面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多业务、信息化的校园综合安防管理

在学生进入校园的那一刻,就已经处于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当中,在学校各类的学习生活场景中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下图简要阐述了校园综合安防管理的各组成部分。

↓平安校车来保障↓

结合不少家长非常关心孩子是否上车和乘坐校车时的交通安全问题,学校可以通过车载设备采集校车位置、速度、车载监控、学生刷卡等信息进行校车运营的完整监控 ,避免出现超速、开车打电话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还可以将学生刷卡上车短信通知家长。同时,校方可以根据学生刷卡了解学生出勤情况,第一时间联系未请假也未乘坐校车的学生家长,确认学生情况。

↓翻墙自动探测更高效↓

目前绝大部分学校部署在围墙的摄像机,很难起到预防学生翻墙进出的作用,除了事后查证录像别无他处,但可能为时已晚。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摄像机不够智能会产生大量误报警干扰,二是校保安精力有限无法顾及大量的报警。

现在通过部署智能NVR,实现摄像机报警自动核对,当确定为人员翻墙即刻上报告警,整个过程迅速且准确,使学校周界摄像机实现事前预警和事中报警的功能。

↓重点监控齐发力↓

通过布署在学校各个公共位置和活动场所的广角摄像机,学校可以一览学生活动状况,结合球机查看需要关注的区域和学生详细情况,当发现可能存在活动安全隐患时,可以通知老师留意学生安全或者校保安前去疏导,另外也可以使用语音对讲第一时间告知学生注意安全。

↓一键报警易操作↓

通过部署在学校大门、操场、教学楼等重要地点的一键报警设备,学生可以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将遇到的校园欺凌、群体事件、个人安全等通知校保安或110,保证各类校园安全事件及时得到制止和处置。

↓楼梯人流量监测↓

学校的楼梯处是午餐和课间活动时人流密度最大的区域,稍一疏忽就会给学生安全造成不小的损失。通过楼梯间人员密度周期检测进行监管,通过超密度报警功能完成踩踏事故的预警防范。 校方安全负责人可根据超密度报警的发生时间、频率、人员密度值等信息,优化高峰期分流机制。

↓人脸识别管进出↓

通过部署在校门/食堂后厨的人脸抓拍机, 利用人脸识别比对的技术,结合人脸名单库,可以自动筛选前来闹事或者无权进入后厨的异常人员 ,第一时间发出报警提示校保安进行处置,将事故终结在发生之前。

↓阳光厨房来监督↓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而厨房易产生油烟、各环节需要温湿度监控的特殊场景,一般的监控难以满足要求。可通过在烹饪和切配专间使用具备可替换面罩的摄像机来解决蒸汽/油污导致的摄像机画面模糊问题, 在仓库、原料清洗、餐具消毒专间使用可采集温湿度信息的摄像机实现后厨环境监控。就餐区的屏幕除了播放后厨监控画面外,还可以发布校园通知、安全教育宣传等内容。

↓访客记录一目了然↓

在门卫室部署访客机,来访人员通过身份证进行登记 ,校保安可以准确的对访客信息进行登记;普通市民可以事先通过微信或其他方式获得预约授权非常便捷的进校锻炼。

海康威视校园综合安防系统通过部署“轻量化深度学习”能力,将学校重要点位的安保工作进行业务升级,提高安保效率。同时整合了视频监控、紧急报警、平安校车、阳光厨房、人脸管控、访客登记等系统并实现多系统融合、统一管理 。各系统间进行有机组合,构建校园安全网,满足学校丰富安全管理手段,提升信息化处理水平的硬性需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