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高校安防系统助力构筑平安校园
2013/7/25 14:52:00   大华      关键字:大华,高校安防系统      浏览量:
过对学校事件分析可知,不法分子基本上都是强行闯入校园,或在学校门口作案;由此可见,各出入口是安防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必须采用相应的视频监控等措施,达到预防和及时反映的功能。另外,犯罪分子有可能,通过非正常的手段侵入校园,如翻越围墙等手段,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把好安全防范的第一道关,也必须加强周界等的安防措施,如采用视频监控及周界防范系统。

  安防系统经历了从“看得见”到“看清楚”跨越,以及到现在“看明白”发展,“看清楚”是永恒的追求,也是“看明白”的基础,同样校园安防也遵循这样的发展历程。IP监控系统以网络为依托,以数字视频的压缩、传输、存储和播放为核心,以智能实用的图像分析为特色,引发了视频监控行业的技术革命,是高校安防系统扩展的必然选择。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针对高校校园实际应用场景,进行了有效的提炼,形成了高校校园安防系统建设完整应用方案,为高校环境的安全保驾护航。

  需求分析

  通过对学校事件分析可知,不法分子基本上都是强行闯入校园,或在学校门口作案;由此可见,各出入口是安防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必须采用相应的视频监控等措施,达到预防和及时反映的功能。另外,犯罪分子有可能,通过非正常的手段侵入校园,如翻越围墙等手段,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把好安全防范的第一道关,也必须加强周界等的安防措施,如采用视频监控及周界防范系统。

  因学校是人员密集区域,且因学校放学等时间固定,其人流量具有爆发性,所以容易在楼梯等部位发生踩踏事件,因此楼梯等人员密集区域,也应加强监控,一旦发现异情可立即采取预案,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针对学校一些容易发生打架斗殴的场所,如操场等区域,需要加强视频监控。同时学校的主要道路口等也是事故高发地,所以也需要加强管理。

  为了有效的保管学生及学校的财产,需在大楼宿舍等出入口、部份走廊及停车场及自行车棚等地方设置视频监控系统,以达到安全保管财产的目的;同时大楼宿舍出入口是师生人身安全的重要一道防线,必须加强相应的安全监控。

  单个学校的监控系统的图像只能在学校监控室中保存,实时观看图像也只能在学校内部,由此产生的后果是应急指挥时需要了解现场情况的领导及公安部门不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第一手资料,所以需要建设相应的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协调、应急指挥,在监控中心部署安防管理平台系统,实现统一管理设备、用户,统一调度等功能,更好的为学校管理、应急指挥等服务。

  系统整体设计

  在本系统设计中,充分考虑到视频监控联网项目的系统需求,提出了一套完整的高可用性网络解决方案。本次解决方案主要分为前端系统方案、监控中心、存储方案和监控中心平台四大部分,其中视频监控联网平台是本项目的核心系统。

  1、系统框架

  本系统分成二层结构,上层为学校总监控系统,基层为校区监控系统。监控系统包括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校园卡口系统、校园门禁系统、校园巡更系统、语音对讲系统等各个部分组成。学校总监控中心可通过网络将有关视频信号上传到市教委或市公安局监控中心,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可实现多部门协同工作。

1 [2] [3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安防行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