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执法记录仪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6/12/16 14:25:00   dahuatech.com      关键字:执法,系统,管理      浏览量:
随着中国法制进程的加快,以及法制社会建设不断推进,阳光政务、依法治国的时代理念不断深入社会各阶层,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文明执法程度也被提上日程。

(一)背景与挑战

随着中国法制进程的加快,以及法制社会建设不断推进,阳光政务、依法治国的时代理念不断深入社会各阶层,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文明执法程度也被提上日程。国务院办公厅今年3月份专门发布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其中提到建立现场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要求在2017年底前,所有执法人员配备使用便携式移动执法终端,切实做到严格执法、科学执法、文明执法,公平公正处理,提高执法办案效率,成为当前形势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二)解决方案

浙江大华执法记录仪管理平台解决方案实现视频采集、管理、存储及查询,是公安执法或公安督察的有力抓手。执法记录仪管理平台由执法数据采集端;执法记录仪,执法数据管理端;记录仪采集站,执法管理平台等构成。例如在省公安厅进行系统部署,记录仪采集站部署辖区各派出所,执法记录仪负责采集与上传;记录仪采集站、管理系统采用公安内网连接,从基层派出所到公安厅不同用户都可以通过浏览器接入,不同等级用户可指定不同权限。整套系统能够实现执法资料的自动化拷贝与上传,节省大量人力与时间,提升公安执法效率。系统拓扑图如下图所示:

    (三)用户价值

业务系统

全面覆盖执法监督的现场录入、视频信息 标注、评论、统计分析、日志审计和系统管理等关键环节,为执法监督和管理提供了完整的功能支撑。

分布式架构

采用分布式技术整合各采集站的执法记录仪设备,高效对接和有效保护原有的投资;

弹性部署优势

基于我司的云存储架构,部署灵活方便,支持逐步在线扩大系统规模。在线添加存储节点,自动负载均衡,秒级检索。

SOA 架构模式

采用目前最为流行的SOA 架构模式,系统具有很好的易维护性,业务服务提供者和业务服务使用者的松散耦合关系及对开放标准的采用确保了该特性的实现。并具有更高的可用性,开发人员不需要了解详细的技术细节,更好的伸缩性可更好的让服务提供者可以互相彼此独立地进行调整,以满足不同的服务需求。真正的使系统具有跨平台,跨系统的兼容性,扩展性。

云存储检索

提供云存储方式,采用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大数据库应对海量的音视频数据存储和索引、日志数据的存储、分析应用,有效应对执法记录信息的不断膨胀产生的巨大的存储和管理压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