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监控系统设计方案
2013/11/29 10:41:00   华信诚      关键字:监狱监控系统      浏览量:
监狱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在押人员为各类犯罪分子,关押与管理难度较大,安全是首要保障的因素。安全保障既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的安全,以及犯罪分子的合法人身安全。利用先进的监控安防设备,可以有效地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直观及时地反映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提高安全保障的力度及效率,是监狱现代化管理的有力工具。

  第一部分:整体方案概述:

  一、方案设计理念概述:

  监狱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在押人员为各类犯罪分子,关押与管理难度较大,安全是首要保障的因素。安全保障既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的安全,以及犯罪分子的合法人身安全。利用先进的监控安防设备,可以有效地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直观及时地反映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提高安全保障的力度及效率,是监狱现代化管理的有力工具。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监狱安防系统作为一个重要项目,经过前段时间的筹划和调研,总体设计方案出台。此套方案一个最重要且明显的标志就是数字化技术的应用,通过考察国内先进的设备及系统不难看出,数字处理技术已经显示出它无与伦比的优势,由于数字技术的高速、准确、及时、大处理量等传统设备和技术无法比拟的功能已经迅速在各行业有着相当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可以说今后的设备就是数字化的设备,今后的系统就是数字化的系统,这已成了一个公认的事实,并且也是现今各种设备和技术的研究方向。理所当然,我们监狱安防系统的建设也必须朝着数字化管理的方向迈进,实现真正的现代化管理,同时也为今后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二、系统方案的设计原则:

  ·在设计整个系统时,我们本着技术先进,架构合理、产品主流、低成本、低维护量作为出发点。

  ·技术的先进性:整个系统选型,软硬件设备的配置均应符合高新技术的潮流,关键的视频数字化、压缩、解压、传输、均采用在国内外工程建设中被广泛采用的产品,并具备相关部门的资格认证主流设备。在满足功能的前提下,系统设计不仅在当前具有先进性,而且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保证一定的先进性。

  ·架构合理: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来架构各个子系统,能使其安全平稳的运行,有效的消除各系统可能产生的瓶颈并通过合适的设备保证各子系统具备良好的扩展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只有稳

  ·定可靠的系统才能确保各设备的正常运行。系统基于稳定、安全、保密的大型数据库,以保证系统运行正常。具有良好的数据共享,实时故障修复,实时备份等完善的管理体系。

  ·产品主流:在设备选型时,主要依据监狱的实际情况结合目前市场上的各类产品选择具有最优性能价格比和扩充能力的产品。

  ·低成本、低维护量:所采用的产品应该是简单,易操作,易维护。系统的易操作和易维护是保证非计算机专业人员使用好一个系统的条件,我们的方案集中了已有的丰富的网络设计、施工经验,以及在数字化图象、语音和数据综合传输领域强大的产品优势,实现所需的设计需求。

  ·兼容性:各系统均为相对开放的系统,不同产品间具有标准接口,并提供多种通讯标准协议,可以便于第3方设备的接入。

  ·模块化:组建各分系统,直到总系统,均严格履行模块化结构方式,以满足系统功能扩充、运行设备的替换、维护,确保系统的高效可靠运行。

  ·扩充性:采用面向对象和模块化的开发技术,可随时根据需要扩充具有其它功能的软硬件模块,具有良好的扩充性。

  ·集中管理:远端现场设备,各分系统集中于中心统一控制,实施对所有远端设备的控制、设置,以保证系统的高效、有序、可靠的发挥其管理职能。

  三、设计依据:

  GBJ16-83《建筑电气设计技术规范》

  GA/T 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 70-94《安全防范工程费用概算编制办法》

  GA/T 70-94《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GB50198-94《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J232-82《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300-86《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统一标准》

  GBJ57-83《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

  GBJ303-88《建筑电气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HYD41-01-1999《电子工程建设概预算编制办法电子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定额》及《电子工程建设预算定额》

  GA16796-97《安全防范报警设备安全要求和实验方法》

  国家或行业批准发布的相关产品/系统标准

1 [2] [3] [4] [5] [6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