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劳教所专用智能监控系统方案
2013/11/14 10:03:00   辉锐天眼      关键字:监狱,劳教所,智能监控系统      浏览量:
应用点说明:周界防范:为防止犯人越狱及外围人员丢抛物品的情况发生,系统通过靠墙预警、攀墙报警和丢抛物报警的方式来提醒监控中心采取行动,从而杜绝脱逃事故的发生。

  应用点说明:

  周界防范:为防止犯人越狱及外围人员丢抛物品的情况发生,系统通过靠墙预警、攀墙报警和丢抛物报警的方式来提醒监控中心采取行动,从而杜绝脱逃事故的发生。

  重要通道防范:系统在通道内外采用人群聚集/徘徊报警、尾随报警,防止关押人员有预谋的出逃行为。

  公共区域防范:针对监狱人流密集区域(如工厂、车间、公共放风区域等)及特殊区域(如图书馆、食堂等)进行异常行为检测和烟火检测等多种报警手段,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监舍防范:针对监舍的设防,系统启用上吊检测、徘徊检测、脱离检测。当犯人徘徊不安、企图上吊自杀或离开床铺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时,系统自动报警。

  值班室、岗哨防范:在各值班室岗哨处设置脱岗检测,当值班室内、岗哨处无人值守超过设定时间或值班室人数聚集超过设定人员时,系统在指挥中心报警,有效防止值班人员脱岗或值班室内人员过多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监控指挥中心:发生报警时,系统自动启动声光报警,指挥中心的电子地图精确显示报警发生位置,报警画面及报警点周边画面同时在监控大屏上放大显示,LED屏上显示报警区域和报警类型,方便指挥人员准确把握警情并及时调度相关人员处理警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