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3/10/31 9:25:00   罗普特      关键字:监狱监控系统      浏览量:
监狱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监狱发生的任何闪失,都会给监狱外的社会治安带来巨大的压力,甚至严重的后果。近些年来,犯罪人素质和技术水平越来越高,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采用高科技手段加强防范是当务之急。监狱,是强制管理违法犯罪人员的场所,在押人员不容易管理,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的安全、在押人员的安全。

  系统概述:

  监狱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监狱发生的任何闪失,都会给监狱外的社会治安带来巨大的压力,甚至严重的后果。近些年来,犯罪人素质和技术水平越来越高,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采用高科技手段加强防范是当务之急。监狱,是强制管理违法犯罪人员的场所,在押人员不容易管理,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的安全、在押人员的安全。因此,利用罗普特高速发展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先进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结合防产品开发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在充分了解当今安防监控的实际需求与对未来用户需求的分析后,国内首家设计开发了一套软硬件相互结合、多种硬件设备同平台处理的网络监控系统-IDRS分布式网络监控系统。该系统的成功应用说明了安防监控系统的网络远程管理控制功能已经成为系统中的核心功能之一,该系统将为更多需求分布式网络监控功能的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惊喜。此系统打破了传统视频监控系统的主机端与客户端概念,使网络端(客户端)也同样能够设计大型显示监控中心的需求,甚至网络端监控中心可以同时监控管理下属更多的主机端,构成真正的分布式网络远程监控系统。

  系统功能:

  分布式网络远程监控系统采用标准的互联网协议,能架构在局域网、广域网和无线网络之上,可以与各种类型的不同的以太网设备无缝连接。系统无须铺设专用的视频和控制电缆,授权用户可在网络的任何计算机上对监控现场实时监控,同时能与本地系统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一网多用。

  强大的中心管理功能

  分布式网络远程监控系统中提出的中心服务器与视频工作站理念,对所管辖范围广,系统庞大的监控应用用户来讲,将能提供更加清晰的组网、监视、控制、管理逻辑关系从而提高系统使用率降、低运营费用与系统维护费用。系统可以通过中心服务器的用户、设备登记认证,与视频工作站的视频数据处理构成系统平台,为前端IDRS系列核心设备提供支持,为用户提供连接服务。

  完善的系统功能

  系统监控控主机和各客户端可以对管辖范围内多个本地和远程监控前端进行实时监控,不同的用户可根据职务分配不同的控制权限。现场图像可根据地点分成监控组,以4分屏、9分屏或者16分屏方式显示,可设置手动录像、计划录像和报警自动录像等多种录像方式。在本系统中由于合理的配置了中心服务器与存储服务器,以及前端网络视频编码器,它们将发挥他们最大的效率。

  本图表示了系统内不同设备的整合显示。

  采用视频代理机制,节约带宽资源

  在互联网带宽有限的环境下,系统提供代理访问机制,即当多个用户集中访问某一路图像时,此路图像由视频工作站转发给发出访问请求的用户,从而节省了有限的互联网带宽资源。

  操作简单

  操作界面人性化设计,,实现全部的监控操作。用户在实时监控过程中,可利用鼠标移动对前端监控点的摄像机进行控制。

  远程系统维护和系统管理

  视频工作站提供远程访问功能,管理员不必到达设备现场,就可修改前端频服务器、硬盘录像机的各项参数,提高了系统的维护效率。同时,管理员可远程增加、删除、修改用户、监控地点、用户的控制权限、录像时间和报警等信息。当这些信息修改之后,管理员不用对客户端进行维护,用户只要在重新登录系统一次,即可得到管理员重新分配的信息,大大的减轻管理人员的软件维护工作量。

  易于与本地网络系统结合

  系统采用的是一种标准的TCP/IP协议,具有很强的开放性和兼容性,完全能与各系统方便地联网,网内的用户只要使用客户端软件即可进行图像监控,无需任何设置。监控前端可以将许多现有的资源接入本系统,避免重复投资。

  良好的可扩展性

  前端监控点采用模块化设计,当系统需要扩容时,可以很方便的增加前端监控点。在监控中心,只需要将增加的前端监控点加入系统,这样就完成了全部的系统扩容工作。本系统不限制用户数量,用户可利用浏览器和客户端控件,使用办公微机只要达到一定配置随时随地监控现场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