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技防系统解决方案
2013/10/28 10:59:00   龙安视      关键字:监狱技防系统      浏览量:
随着我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安全防范所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防止各种各样的经济刑事犯罪的发生,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各行各业和国家重点部门的正常运转,采用高科技手段预防和制止犯罪已成为保安领域里的共识。

  监狱需求分析

  随着我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安全防范所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防止各种各样的经济刑事犯罪的发生,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各行各业和国家重点部门的正常运转,采用高科技手段预防和制止犯罪已成为保安领域里的共识。

  看守所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在押人员多为刑事犯罪分子,关押与管理不容易,安全是首要需保障的问题。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的安全,犯罪分子的安全。利用先进的监控保安设备,可有效的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直观及时的反映重要地点的现场情况,增强安全保障措施。是监狱现代化管理的有力工具。

  系统组成

  龙安视监狱安防系统解决方案在深入分析了监狱系统需求特点的基础上,采用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和多媒体技术、音视频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以网络为基础,以中心管理平台为核心,配套视频监控、报警系统、门禁系统、对讲系统、GIS地图管理系统、探视会见系统等前端模块。完美融合监狱技防和狱务管理。为监狱机房系统构建一个具有统一指挥、功能齐全、远转高效的监狱安防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

  监狱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拓扑图

  视频监控系统

  通过在监仓、劳动车间、食堂、通道。家属会见区及其他重要场所不知摄像点。实现全方位、全天候、无盲区的实时监控、即可有效保障监所的安全,又方便管理人员掌握检索内人员的动态、开展狱内侦查、配合办案保障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防止民警遇袭等情况的发生。

  视频监控室监所安防系统的核心之一,担任着日常管理、管教生产和重大突发事件的后台指挥。可实现检索内的两级联网,同时可与省监狱管理中心实现远程联网控制,并为司法部监狱局预留接口。

  管理人员根据权限和级别访问本系统视频数据,视频监控系统具有支持网络分控功能和分级权限设置。视频监控系统与门禁、报警、LED显示系统进行联动,监仓对讲系统实现呼叫、报警视频联动,可音视频同时录像。

  监仓对讲系统

  在监仓宿舍、走廊、楼层活动室等场合安装具有双相对讲的、监听、手动报警和广播功能一体化可视对讲监听系统分机,在减去值班室和指挥中心安装可是对讲主机,值班室和指挥中心通过监仓对讲重点场所可实现可视对讲,及时了解建仓内的突发事件,监听重点监舍的情况,对所有事件实现音视频的同步录制。

  门禁系统

  监所的门禁控制系统是控制人员进出的重要系统,对所有进出监所的人员进行管理,防止检索内在押人员非法离开和监所受到外界入侵。在监所的大门和各个监所通道门,以及通往各个工作区域的门区,都装有门禁控制系统,所有进出人员都必须是合法人员,必须留下进出记录和行走线路,便于出现事故后取证。

  可在电子地图上显示门禁点请求开门信息,查询显示请求开门者的相信身份信息及照片。可自动弹出门口监控点画面进行对比,确认后远程控制开门,自动抓拍现场图片与保存开门日志,查询进出门记录并关联查看当时拍摄的图片录像,根据门禁记录统计所内警力分布情况。并可与报警信号联动,自动触发关闭门禁系统。

  报警系统

  监狱的周界围墙等地必须安装红外对射等电子报警设备。一旦监狱收到外界入侵,报警设备可第一时间将报警信号传送到值班室,便于事故迅速处理。在监狱内部,各个通道和一些重点防范部位,也都装有各种报警探头,用于内部防御。

  报警主机能够灵活的布防、撤防,报警信号能够联动门禁、视频监控系统。指挥系统实现在一个指挥平台通过有线无线等传输方式同时调动多个系统和多个部门的资源,对突发事件做到统一指挥、预案处理。

  GIS地图

  系统采用矢量电子地图方式实现系统的综合管理功能,可以精确定位事故现场,提供地理位置信息,便于对应急事件的响应。系统支持平面地图方式实现监控点定位,支持JPG/BMP/TIF等多种不同格式的固定图片,实现平面地图的多级连接方式管理。

  探视会见系统

  探视会见管理系统集会登记、排队、对讲监听录音、控制、时间管理、自动广播、犯人带到。狱务公开和亲情电话管理于一体的用于在押人员和亲属会见管理的智能化管理系统、是监狱和社会交流的窗口,也是监狱管理现代化的标志之一。同时可用于查询狱政公开、办事指南、最烦改造情况、监狱新闻、会叫办理流程、查询产品信息等内容的信息查询系统。多媒体操作,方便外来人员的公务办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